专访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O2O行业模仿严重

[摘要]在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看来,目前O2O行业最大的问题是模仿严重。

专访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O2O行业模仿严重

腾讯科技讯(王潘)11月15日消息,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在2015”楚才回家”活动上接受了腾讯科技专访。张荣耀认为,目前O2O行业模仿严重,而这些模仿的公司又很难真正盈利。

张荣耀认为,目前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主要分为两种:人对店的服务和人对人的服务,前者是O2O,后者是共享经济。

国内O2O行业因为早期的盲目扩张,烧钱严重,才走到如今难以收拾的局面。e袋洗并没有做特别急速的扩张,注重稳扎稳打。“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只在朝阳区做,后来我们在整个北京做了一年都没有去外地。”张荣耀说,尽管目前的形势看起来很恶劣,但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寒冬”的到来。

在张荣耀看来,目前整个O2O行业为人诟病的一大现象是模仿严重。“模仿我们的人就很多,好多其他城市的人给我们打电话,说这个城市有人在模仿你们,你们e袋洗还不赶紧来啊?”

不过张荣耀并不认为这些二三线城市的小公司能兴起多大风浪,自己也没有收购这类公司的意愿。“他们模仿就相当于帮我做宣传了,挺好的事。而且这跟传统行业不一样,传统行业开个普通的店就能赚钱,我们是烧钱的,他们烧1亿,那我就烧10亿。”张荣耀说,整个O2O行业盈利之路并不顺利,不过洗衣行业盈利应该不远了。

为了避免烧钱困境,e袋洗要让自己变得更轻。只做服务,不做商品。张荣耀透露,下个月,e袋洗将会推出邻里互助走共享经济模式的母品牌。

“出门在外靠滴滴Uber,在家不出门就靠我们。”张荣耀希望未来将产品线扩展到洗衣以外,做更加全面的服务。“一个人把一种商品从一地送往另一地,然后原路返回,这成本很高。如果上门的同时,能够做很多服务,比如帮他接送老人、遛遛狗、做做维修,他就能够得到很多其他的回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情人节七夕营销策划活动(0)
  2. 2023:  趋势雷达|趋势种草季——2023年9月趋势种草指南(0)
  3. 2023:  比尔盖茨重磅发文:迈向下一个互联网(0)
  4. 2023:  小马宋:推广的核心就三点:记忆、购买和传播(0)
  5. 2023:  《判断力思维》| 判断的基本原则(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402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16日 下午4:48
下一篇 2015年11月16日 下午4:5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