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开始发难 梅姐在雅虎日子不长了?

[摘要]分析师称,雅虎当下的境况比梅耶尔接手时还要差。

分析师开始发难 梅姐在雅虎日子不长了?

BI中文站 11月14日报道

SunTrust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eck)称,或许是时候让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走人了。

在一份关于雅虎的研报,尤其在写给该公司董事会的内容中,派克表示,投资者对于梅耶尔的表现感到焦虑。

投资者担心的方面包括:

• 核心业务在下滑

• 雅虎在剥离所持有阿里巴巴股份时或将被征税,这将耗费数十亿美元。

• 雅虎高管今年不断流失

派克写道:“投资者要质问董事会是如何沟通,其需要为改变而行动起来。我们坚信董事会将肩负起所承担的责任,并希望在战略、资产合理化以及管理方面看到行动。”

对于那些不懂这些分析师术语的人来说,派克的言下之意就是:董事会成员,是时候行动起来。投资者都吓坏了,你们却不肯施以援手。

现在主要的问题在于雅虎当下的境况比梅耶尔接手时还要差。

派克写道:“在经历三年半调整和70亿美元用于并购和研发后,投资者的忧虑仍在。管理层在扭转公司颓势方面没有取得有意义的进展。事实上,自2012年起,营收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分别下滑了9%和45%,而这种趋势在近期似乎开始恶化。”

以下这两张表格就能很好说明问题:

分析师开始发难 梅姐在雅虎日子不长了?

雅虎2015年营收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预计将较2012年分别下滑9%和45%

与此同时,梅耶尔正在失去高管,派克也将其列了出来:

分析师开始发难 梅姐在雅虎日子不长了?

过去几个季度雅虎高管加速流失

据报道,梅耶尔已经聘请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帮助公司进行业务重组。

由于高管出走,咨询公司介入。派克暗示,雅虎董事会是时候解雇梅耶尔。

派克写道:“该公司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提到,现在可能是一个‘重启’的特殊机遇。Recode报道称,该公司将聘请一家咨询公司进行另一番重组。投资者要问这是否是真的,同时也认为是考虑对CEO层面进行调整的恰当时刻。基于我们上述讨论的问题,我们相信董事会必须评估现有管理层是否有以下四方面的支持:高级主管、员工、合作伙伴和投资者。如果没有,我们认为实现新领导的无缝过渡可能最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派克就写道,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离职的可能性很大,结果不幸被其言中。

从目前这个情况来看,派克现在像是在警告梅耶尔,这回你有大麻烦了。(李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情人节七夕营销策划活动(0)
  2. 2023:  趋势雷达|趋势种草季——2023年9月趋势种草指南(0)
  3. 2023:  比尔盖茨重磅发文:迈向下一个互联网(0)
  4. 2023:  小马宋:推广的核心就三点:记忆、购买和传播(0)
  5. 2023:  《判断力思维》| 判断的基本原则(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99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16日 下午4:29
下一篇 2015年11月16日 下午4: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