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推视觉搜索引擎 盯上网络搜索广告业务

[摘要]Pinterest从今年开始认真考虑创收问题。该公司在今年5月推出“推广图钉”广告。

Pinterest推视觉搜索引擎 盯上网络搜索广告业务

腾讯科技讯 11月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被认为是类似于Facebook的社交网站。不过这家网站希望自己更像是谷歌(微博),能够通过搜索广告业务获取更多的营收。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Pinterest,计划在周一推出一项新技术,让用户在未输入文字的情况下,在网站内搜索相关的图片。举例来说,Pinterest的这项新工具能够让喜欢一张餐厅灯具的用户,能够搜索相近款式或颜色的灯具图片。

Pinterest表示,该技术采用了最新型的视觉搜索引擎“a discovery engine”。该公司高管称,该技术能够让用户发现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喜欢的东西。Pinterest技术主管迈克尔·罗普(Michael Lopp)表示,“这是一个意外开发出的功能。”

这一新的功能被认为将帮助Pinterest销售广告。看好Pinterest的广告业务也是投资人给予这家公司110亿美元估值的原因。在成立5年的时间里,Pinterest已经拥有了超过1亿用户,以及500亿张图片。Pinterest表示,该公司已经把大约10亿张图片输入了新搜索引擎,未来将把所有的图片都纳入该搜索引擎。

Pinterest从今年开始认真考虑创收问题。该公司在今年5月推出“推广图钉”(Promoted Pins)广告。Pinterest当时曾表示,通过这一广告服务,广告主能够付费让自己的Pin出现在更醒目的位置。该公司在6月份又宣布,正在测试一个新项目,任何人或企业均能够付费推广自己的Pin,从而被更多的网络用户看到。

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首席分析师黛博拉·阿霍-威廉姆森(Deborah Aho-Williamson)认为,“如果Pinterest希望吸引搜索广告预算,这家公司就必须拥有非常好的搜索产品。虽然Pinterest的搜索产品正变得越来越好,但仍有许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Pinterest表示,视觉搜索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视觉搜索是科技企业面临的难题之一,包括Alphabet旗下的谷歌已经为此付出了多年的努力。谷歌在2009年推出了识别应用Google Goggles。它的功能是可以利用手机拍照的方式,搜寻拍摄物体的资讯,想要搜寻什么东西根本不需要输入关键字。

谷歌最近的努力主要依赖于“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新的领域,其动机在于建立、模拟人脑进行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它模仿人脑的机制来解释数据,例如图像,声音和文本。谷歌在今年春季发布的照片存储服务Google Photos,就允许用户搜索具体的人、动物和物体,还可以自动备份照片,提供照片管理功能。

开发图像人工智能应用的初创公司Sentient Technologies首席技术官奈杰尔·杜菲(Nigel Duffy)表示,Pinterest的目标与谷歌不同。杜菲说,“使用视频搜索找到一个罐头或者焗豆的技术,要比寻找一款相近裙子的技术简单的多。”

罗普就此表示,“谷歌确实擅长于寻找物品。但是我们开发的是一款完全不同的搜索引擎,它能够帮助用户找到那些用户自己认为不需要的东西。”

创办于2010年的Pinterest从去年开始认真考虑视觉搜索问题。随后,这家公司收购了图像搜索初创公司VisualGraph。在交易完成后,VisualGraph创始人凯文·景(Kevin Jing)及其合伙人大卫·刘(David Liu)都已加入Pinterest的工程团队。(明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桂格燕麦品牌抖音账号运营方案(0)
  2. 2023:  小红书生态运营分享(0)
  3. 2023:  产品运营知识图谱(基础篇)(0)
  4. 2023:  一年涨薪3k+给新人客服的5个建议(0)
  5. 2023:  日历待办ics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77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9日 下午1:01
下一篇 2015年11月9日 下午5:5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