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欧网黄渊普实名举报知乎CEO周源

越是公开撕逼的,越会按照流程办事,不可能有内幕。所以知乎官方和CEO周源的回复非常官方。原来大佬之间也一样,相互不搭理啊,尤其是占据主动地位的、实力大的都不愿意搭理人。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实名举报全国政协委员、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表示知乎上充斥着太多匿名诽谤,恶意挑拨员工群体与企业主群体对立严重破坏国内营商环境。

其原因是,在知乎上有一个文章叫:亿欧网黄渊普会卷钱跑路吗?严重影响了黄渊普的声誉,而且有人通过知乎的匿名功能说黄渊普曾花钱购买“上海青年五四奖章”,并花钱获得纽约大学商学院的录取。

感觉黄渊普确实被逼急了,多次在个人微信上反馈给周源,但周源不搭理,一气之下也把知乎创始人周源的微信删了。

亿欧网黄渊普实名举报知乎CEO周源

亿欧网黄渊普实名举报知乎CEO周源

随后随着事情的发酵,很多媒体都报道了。

先是知乎官方回复:“知乎有完善的社区治理机制,我们反对编造不实信息、恶意诽谤他人等行为。欢迎用户通过举报途径反馈给我们,平台将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和处理。”比较官方哈!

后面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终于发布朋友圈回应说将对匿名功能进行调整。

亿欧网黄渊普实名举报知乎CEO周源

通过这件事让我有了3个感悟:

(1)越是公开撕逼的,越会按照流程办事,不可能有内幕。所以知乎官方和CEO周源的回复非常官方。

(2)原来大佬之间也一样,相互不搭理啊,尤其是占据主动地位的、实力大的都不愿意搭理人。

(3)知乎的匿名提问大概率有灰色产业收入,下面我会解释。

而且因为知乎匿名提问和回答这个功能,松松猜测一定有大量的灰色产业。类似于负面删帖。为什么我比较肯定,因为我们的客户也经常咨询我们能不能删知乎的帖子,因为删帖的违法行为,我们都没接。但我猜大概率这里面有不少灰色收入。删一条负面信息少则几千,多则几万。这删帖根本没啥成本啊。

说实话,有时候很多知乎的提问挺损的,尤其是针对个人方面,有很多恶意提问。造谣、网暴、抬杠、负能量宣泄此起彼伏。匿名机制本身也只是技术的一种,无关好坏、善恶,说到底还是看利用的人和怎么用。理论上,其初衷是让回答者免除后顾之忧,畅所欲言,但实际过程中,被很多人带偏了。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不赚会员费的付费会员,赚什么?(0)
  2. 2021:  思维 | 数据驱动决策的10种思维(0)
  3. 2021:  干货 | 一文读懂如何做销售分析(0)
  4. 2021:  在线教育如何借助分销平台获取百万流量?(0)
  5. 2021:  如何解决冷启动问题?(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6993.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6月26日 下午3:40
下一篇 2023年6月26日 下午3:4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