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将下线匿名功能

7月7日,知乎发布公告称匿名功能将正式下线。
知乎将下线匿名功能
公告显示,知乎已在最新版本App中完成了匿名功能下线的开发,并将于近期提交各大应用商店审核,预计将于7月14日上线各大应用商店,匿名功能将在新旧版本App端及PC端正式下线。届时,“匿名发布”入口将会取消,用户将不能匿名创建问题或匿名发布内容。
匿名功能下线的同时,对于历史匿名内容,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将其转为实名。公告表示,无论是否匿名,都受到社区规范的监督和管理。如内容中存在违法违规信息,平台将按具体内容违规类别予以相应处置。
与此同时,国家网信办今日就《网络暴力信息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拟规定,网络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加强对网络社区版块、网络群组的管理,不得在词话、群组、贴吧等环节集纳网络暴力信息,禁止创建以匿名投稿、隔空 话等名义发布导向不良等内容的话题版块和群组账号。
不久前,知乎匿名机制曾在互联网引起热议。6月20日,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今日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抨击知乎的匿名诽谤现象及其反证规则存在问题。此事随后在互联网领域开始发酵,并引起更大范围讨论。
彼时知乎方面对此回应称,“知乎有完善的社区治理机制,我们反对编造不实信息、恶意诽谤他人等行为。欢迎用户通过举报途径反馈给我们,平台将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和处理。”
此外,6月22日,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也在朋友圈回应了知乎匿名功能的争议,并表示将在近期对该功能做出调整。他指出匿名功能是社区早期的产品机制,“知乎会做出改变”。
“知乎接受批评,社区也对关于知乎的讨论保持开放。”周源写道,并同时强调无论是否匿名,知乎都不欢迎人身攻击和谣言八卦。

以下为知乎“匿名功能”下线公告全文:

作为社区早期的产品机制,匿名功能的上线初衷是建立在用户开放讨论、友善互动的基础之上的,但随着互联网沟通环境日益复杂,为保障社区内的良性讨论,知乎已在最新版本 App 中完成了匿名功能下线的开发,并于近期提交各大应用商店审核,预计 7 月 14 日上线各大应用商店,匿名功能将在新旧版本 App 端及 PC 端正式下线。
届时,「匿名发布」入口将会取消,用户将不能匿名创建问题或匿名发布内容。对于历史匿名内容,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将其转为实名。
知乎反对编造不实信息、恶意诽谤他人等行为,无论内容是否匿名,同样受到《知乎社区规范》的监督和管理,创作者应当对自己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内容中存在违法违规信息,平台将按具体内容违规类别予以相应处置。
我们希望创作者们能持续秉持「认真、专业、友善」的创作态度,以真实身份进行创作。今年 4 月,我们推出了专业身份认证,知友们可以更便捷地进行认证,让内容更专业,让表达更真实,更好地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见解。
相关链接:知乎下线“匿名功能” :「谢邀,匿了」成为千古绝唱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如何设计出一个有灵魂的「签到功能」?(0)
  2. 2021:  阿里五大「会员体系」的终极设计奥义(0)
  3. 2021:  一场直播带货923万!家居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变现?(0)
  4. 2021:  百亿补贴也没人买单?手把手教你利用快手官方活动实现流量爆发!(0)
  5. 2021:  快手6月电商战报:14位带货达人销售额破亿!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完美收官!(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832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7月10日 下午2:01
下一篇 2023年7月10日 下午4:1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