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太吉赫畅:美团来封杀我 我高兴还来不及

文/ 赫畅(黄太吉餐饮创始人)

黄太吉1.0时代,我们做成了一件事——从真正意义上起家后就没花过一毛钱的营销费用,即粉丝经济。黄太吉2.0时代,是打造以白领外卖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网快餐公司。

这一套东西做完以后,我们发生了核心改变:

第一是外卖收入与堂食收入占比,以前是10%-20%,这个月外卖收入占整体收入的70%,黄太吉已经不是一个门店型连锁公司了。

另一个好处是,单数在增长。7月份时在北京日均是一万单左右,现在是一万五,到年底差不多会达到七、八万单。

黄太吉的3.0时代是做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单品快餐生产配送平台。

如果有一天黄太吉能在中国的20-30个城市达到平均日均10万-20万单的送餐量时,就不只是一个外卖平台。吃只是入口,送才是资产。黄太吉可以囊括更多的市场,如便利店、精品商超,乃至生鲜的市场。未来黄太吉可能打造出基于关系的30分钟即时服务生活圈。

很多人听完这个模式后问我,你不怕饿了么和美团封杀你吗?我特别喜欢回答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我早就想明白了。

如果他们携海量资金和巨大流量来建工厂店,来攻击黄太吉,那简直是我们三年创业史以来最大的好消息:

第一,黄太吉现在的模式对了。

第二,我以前的模式是有问题的,就是纯粹的淘宝类型的O2O餐饮平台,这个逻辑是不成立的。

第三,巨头跟我打,不一定打得过我。因为供应链不是工厂店一个点,而是延伸出的一线,甚至是一个面。就是即使你是千军万马,可是对手在胡同里,你一次还是只能进去两个人。

未来我们会一起创建一个新的市场。中国餐饮外卖最大的革新点不是在餐厅,而是在供应链上。既然大家有这个共识,饿了么、美团和百度还有必要跟我打吗,你可以投资我,大不了我卖给你。

所有的竞争环境,是看整个市场的背景是什么。如果供应链外卖在未来有巨大的价值,我们在这场战争里,在短时间之内具备了一定的局部优势。这样的竞争环境下,我们倒希望有竞争对手。

饿了么、美团和百度到底是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内部说,即使他不是对手,我们也得把他当对手。因为在公司执行层面的时候,最怕没有对手。当一个公司,一个团队,一个组织有一个外部敌人的时候,内部的凝聚力是更容易被加强的。在管理上会增加效果的,所以有的时候一个小的创业公司,还是需要一个对标公司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腾讯大母婴行业全域增长指南(0)
  2. 2023:  60个AI人工智能的工具(0)
  3. 2023:  话题浏览破1亿!如何牵手新顶流“卡皮巴拉”?小红书数据来分析(0)
  4. 2023:  门槛低、赚钱快,小红书千粉变现可以这么玩!(0)
  5. 2023:  小红书搜索指数查询,“听劝体”爆火背后的种草秘籍(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954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0月23日 上午10:16
下一篇 2015年10月23日 下午1:4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