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DSP广告投放市场规模达到68.9亿元人民币

易观分析:

Analysys易观智库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DSP广告投放市场规模达到34.8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17.6%,2015年中国DSP广告投放市场规模将达到68.9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97.9%。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作为未来数字广告的发展趋势之一,DSP精准广告投放越来越受到广告主的青睐,将成为广告主投放的标配。

73471443510382

中国DSP市场正处于高速期,2014、2015年的高速增长一方面是由于RTB市场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由于大型品牌广告主对私有程序化购买交易的认可,同时移动端DSP市场的逐渐成熟也带动该市场的快速增长。中国DSP市场的利好发展,进入参与企业日愈增多,并在程序化购买产业链单点及多点布局,产品和创新服务形式大量涌现,在促进了DSP市场多元化发展的同时,厂商间的竞争日趋激烈,DSP服务商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竞争优势。

目前,进驻到DSP领域的参与企业根据其背景主要分为五类:独立第三方模式发展的DSP厂商,代表企业主要有品友互动、璧合科技等;传统广告网络代理公司推出DSP,代表企业主要有易传媒、MediaV等;移动广告网络转型推出移动DSP,专注于移动端发展,代表企业主要有力美科技、多盟等;传统互联网公司推出DSP,代表企业主要有有道智选等;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渐成熟,一些国外的营销服务公司也开始进驻中国,如创立于印度的威睿互动等,一方面丰富了国内DSP生态;另一方面,其丰富的海外投放经验也为国内广告主全球战略带来更多机会。

1、独立DSP厂商

品友互动在2008年创立,并率先成功对接了国内14家全部上线运行的广告交易平台(Ad Exchange),广泛服务了快消、金融、IT、电商、汽车、旅游等行业的龙头企业,为广告主及其代理公司提供实时竞价(RTB)采购目标人群曝光的服务,同时,推出PC+移动PDB(私有程序化购买,对广告主自采媒体资源,运用程序化购买的方式进行对接和投放,帮助广告主在他们拥有的广告位中实现人群和品牌的匹配。“千人千面”的广告创意使得受众的广告体验大为提升,并对于经常穿梭于不同网站的同一受众,实现跨媒体频次控制。

璧合科技在2012年8月成立,发布其广告投放系统,将DMP(数据管理平台)和DSP (广告需求平台)整合为一体,以高效的人群定向技术和先进的广告优化算法,实现目标受众、精准广告位、动态素材的一站式自助投放过程,平均日均接入超过100亿次的广告曝光机会,日均触达高达8亿人次。璧合科技深耕视频精准营销领域,已对接优酷、芒果TV、腾讯、爱奇艺、搜狐、乐视TV等十多家主流视频网站,并推出多种视频广告展现形式(网页banner、视频前贴片、视频暂停广告、视频后贴片等多种形式),并将其在数据挖掘及分析的独有优势应用到视频投放领域,帮助客户更精准地覆盖到目标人群,提升广告转化效果,同时,在跨屏投放的技术水平亦处于业内领先水平。目前,璧合科技已为包括游戏、电商、金融、教育等行业在内的1300余家广告主提供线上效果类营销服务,且已在2015年8月31日登陆新三板上市。

2、传统广告网络代理公司

易传媒是中国领先的整合数字广告平台。作为中国网络广告技术的重要推动力量,易传媒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在线广告技术、用户数据解决方案、受众管理系统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技术产品,构建并运营着服务于广大网站、广告公司/广告主以及其他相关第三方公司的在线广告技术平台和交易平台。

3、移动广告网络转型推出移动DSP

力美成立于2010年,作为专注于移动广告公司,从WAP广告起家,转型到移动广告网络,在2013年7月份推出移动DSP平台,在移动端的资源整合能力具有很大的优势,并基于移动端原生广告的积累,广告形式多样,凭借在开发和技术效果的丰富经验,在移动互联网广告投放技术、移动互联网广告效果监测、访问行为分析、目标受众精细分类、云端控制技术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4、传统互联网公司推出DSP

有道智选是网易旗下利用大数据技术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子公司,有道智选对接谷歌、admob、芒果3大移动平台,可以实现多终端、全时段、全地域多重定向策略。目前已对接国内外7大Ad Exchange平台,囊括国内高质量、大规模用户群。

5、海外DSP

威睿互动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技术为核心,全球领先的策略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班加罗尔,在北京、悉尼、圣保罗、新加坡、台湾、迪拜、汉城和东京等地设有分公司。服务于超过500家客户,并在零售电商、线上旅游与酒店预订、医疗、汽车以及金融服务等市场领域拥有杰出的表现。

随着DSP精准广告的投放方式被广泛接受,中国DSP市场成熟度逐渐加深,DSP企业基于云储存、云计算、大数据能够为广告主提供更科学合理的数据整合分析与预测,通过数据、技术、算法、优化手段,能够在碎片化环境中按照广告目标受众进行广告投放,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未来中国DSP 市场服务商依托各自资源禀赋情况将进一步垂直差异化发展。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线下购物中心私域流量运营培训课件(0)
  2. 2023:  2023小红书运营工具合集(0)
  3. 2023:  企业微信私域运营知识地图(0)
  4. 2023:  做电商亏钱怎么办(1)
  5. 2022:  椰汁直播,是否擦边?(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7970.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10日
下一篇 2015年10月1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