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字媒体战略大会带来的新信号

2015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各类主题“大会”席卷全球。

传媒领域今年以来动作不断,尤其数字”、“转型”,堪称年度关键词。近日,美国数字媒体战略大会在纽约举行,来自美国数字媒体及科技界的二百多位Boss天团纷纷出席。全媒派整理出Top主讲人的干货发言,速递全美最新数字媒体趋势!

本次数字媒体战略大会召集了众多数字时代“原住民”媒体代表,对于他们来说,媒体价值是如何定义的?

Ali的Skift是一个立足旅游业的B2B网站,该网站为旅游业提供实时新闻与分析报道,而这部分业务如今依然被许多媒体以纸质出版的方式运营着。对Ali来说,为读者提供他们无法从纸媒获得的信息,就是在媒体版图中创造自身价值的最好方法。

ninja144307773033270

该网站创始人及总裁Rafat Ali在会上提问:“如果你的媒体业务明天就要倒闭,读者会想念你吗?整个新闻出版行业的生态环境会因为你的退出而受损吗?”

Ali从用户角度分析道:“(媒体的)价值,就在于你对用户和读者的作用。他们每天从你这里得到了什么信息能有助于他们提升生活,发展事业?”

Quartz,是一家数字时代原生网站,关注全球经济报道。总编兼总裁Kevin Delaney将Quartz的价值定义为“创造数字世界中蓬勃兴起的高质量内容”。

ninja144307776449269

Quartz推出的“每日新闻简报”就是一款专门为全球商业人士量身定做的服务。Delaney说:“这些商业人士通常都在早晨阅读新闻,并且主要都是通过以邮件形式发送的新闻简报。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美国媒体的“移动端危机”? 移动设备及用户疯长,Boss们闻风欲动

移动设备使用率大举超过PC端,统计数据也让风投老板察觉到了先机。

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 的合伙人Benedict Evans说,过去15年来,全球在线人数从4亿飙升至30亿,而其中20亿人都可使用智能手机。到2020年,所有成年人中智能手机使用人数将高达80%。他认为移动设备是“第一个最普遍的科技产品”,并预言在未来几年中还会有10亿人通过智能手机使用网络。

ninja144307783893718

移动设备的普及甚至也覆盖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在那里,40%的人拥有手机,70%的人在移动网络覆盖之下,这个比例甚至比可使用清洁饮水和电力的人还高。

Evans说:“现在地球上有40亿部手机,而这些手机每两三年就要被更换一次。而全球的PC总量则仅为15亿,每五年才被更换一次。” “许多人都说不能当电脑文盲,怎么没人说不能当手机文盲呢?”

从设备来看,“移动人口”的增加与设备本身相对低廉的价格密不可分,尽管苹果手机售价高达600美元,但最低端的安卓手机则只需要35美元就能到手。

如何应对平台迁移大潮? FB等巨头夹击,美媒却更能“找到读者群”

目前,众多新闻出版机构已将移动用户视为其主要增长群体,纷纷进行平台迁移,这对于针对千禧一代的新闻网站Mic尤为如此。

Mic总裁Chris Altcheck在大会上称,该网站75%的访问量都来自于移动端,移动网页上无限滚动功能可以让读者在手机或平板上阅读更多内容。

而Vox Media的移动端访问量则已超过一半,占比达55%。面对移动迁移大潮,Vox总裁Marty Moe表示,尽管有Facebook推出的Instant Articles这样的强大对手,但我们并不觉得自己在失去控制,反而认为这是一个接触更多受众的好机会。”比如,Facebook在今年第一季度每天视频观看量高达40亿,如此庞大的用户群能让Vox Media轻松找到读者群。

Mashable作为互联网博客型网站新秀,其移动端访问量达55%-60%。它加入了Snapchat推出的Discover中,成为其内容提供者。

Mashable总裁Pete Cashmore表示,Mashable不再从点击量和分享量这个角度来看社交媒体获得的成功了。谈到社交媒体为传统媒体提供的机会时,他说:“这是一幅非常有创意的画面,我们在用新的方式讲故事。”

ninja144307796144823

内容输出有何新玩法? 着力打造轻质化、垂直化内容产品

那么,在这样一个移动端为主的时代,各大媒体应该如何打造自己的产品呢?

娱乐化、轻质化内容趋势

《洋葱》(The Onion)一向以犀利独到的幽默新闻见长,并于两年前推出“洋葱实验室”,主打品牌化内容、本地广告、业务合作、品牌化娱乐活动和市场营销活动。

ninja144307808874218

《洋葱》董事长Mike McAvoy将洋葱实验室定义为一个“以读者喜欢的方式提供内容的平台”。

McAvoy在大会上分享道:

“《洋葱》拥有50位创意员工,他们为洋葱官网、Clickhole和流行文化网站The A.V. Club生产制造内容,这些员工对读者的了解以及《洋葱》在读者心中一贯的幽默形象是该报的一大优势。”

McAvoy说:“我们关注读者最喜欢的点子,然后向广告商拉赞助。” 许多品牌化广告内容尽管能清晰看出品牌宣传的影子,但还是必须符合《洋葱》的口吻,才能获得营销与传播双赢的结果。

擅长“写软文”的洋葱实验室编辑秘诀是:既要创造读者观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也要制造一些人们并没有刻意回避的内容——总之要有娱乐气息。”

传统媒体巨头的“垂直”策略

在内容输出上,老牌媒体时代公司也有一套新的方法论。

时代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杂志出版公司,并发布大量新闻、娱乐等信息,公司下有名杂志包括《时代》、《财富》、和《体育画报》。执行副总裁Evelyn Webster在大会上表示:“如果你觉得我们只是在做杂志生意,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ninja144307821549320时代公司执行副总裁Evelyn Webster

据Webster的主题演讲透露,目前时代公司的数字化增长趋势不容小觑:已拥有1.4亿用户和16亿视频浏览量。

垂直化策略,是高用户数据表现背后的成功要素之一。

时代公司推出一系列新网站,比如Drive,这是一个汽车文化网站,其目标是整合互联网最优资源和最佳汽车文化叙事,成为用户首选的汽车网站。

而MIMI是时代公司推出的一个社交媒体驱动的美容平台,人们可在上面欣赏有关美容的各种文字内容和视频,美容新闻,流行趋势以及美容小贴士,美容产品介绍等等。

本文系《全媒派》稿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7.反熵增思维模型(0)
  2. 2023:  一文学会搭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0)
  3. 2023:  2023抖音电商全域增长飞轮FACT+S经营实战白皮书(0)
  4. 2023:  定制化精准推送与用户分组策略:数智营销的硬技能(0)
  5. 2023:  个性化精准推送服务:Mobpush引领用户深度参与度的新纪元(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6337.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9月25日 下午5:58
下一篇 2015年9月25日 下午5:5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