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行业可否搭上“互联网+”快车?

马云曾经说过,互联网+传统=机会,不管你信不信,笔者反正是信了。在传统行业发展受限的环境下,站在互联网思维的角度来思考,将会开拓出另一番景象,华为、戴尔、通用汽车的成功转型都是活生生的例子。而在互联网+的社会热潮中,作为影响国人最深的驾考行业能否搭上“互联网+”快车?

表面风光内心彷徨

现如今考驾照难是很多人都感同身受的事情,因为当下会开车成为基础的生活能力,这造成了驾考行业“火爆”的景象,而在笔者看来,这种火爆的现象只是维持在表面,传统驾校所面临的的压力在与日俱增,不少驾校的负责人也持有相同的观点。

舆论压力铺天盖地

信息传播迅速化、影响力度广泛化是互联网时代的特征,在现有驾考制度下所衍生的腐败现象、潜规则现象等让驾校面临着的压力与日俱增,社会舆论也把矛头直接对向了驾校。上海某驾校的负责人向笔者表示:现在驾校行业所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整个行业是表面风光内心彷徨。

驾考行业“堰塞湖”现象明显

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很多驾校以所谓的包过、快考为由,盲目的争夺生源,但是自身的消化能力严重不足,这在北上广等大城市体现的尤为明显。上海的王先生是去年12月中旬报名,但是到目前还没有安排考交规,而类似情况比比皆是。久而久之的满负荷运作,形成驾考积压“堰塞湖”现象越发的明显,这也是驾考行业滋生各种腐败潜规则现象的重要原因,传统驾校也都急需改变这种现状。

传统驾校+驾考APP=资源有效整合

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这一概念后,助推其成为一个信号和潮流,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企业,对于“互联网+”非常认同,而统企业此时要扬弃熟悉的发展方式,作为传统行业中的典型——驾考行业,同样要面临转型的问题。在笔者看来,传统驾校+驾考APP结合的模式可以做到有效的资源整合,不失为是传统驾校互联网化的一个明智选择。

首先,“互联网+”是势不可挡的发展方向,传统行业正处于“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之上,传统驾校这个时候要思索如何互联网化,不能够盲目的随波逐流,雷布斯说过:只要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不过如果没有做好准备,摔死的同样是猪。

其次,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造就了智能应用软件的风靡,而工具类软件和其他软件相比具有门槛更低、用户基数更大等优势。在驾考需求旺盛的时代下,驾考APP也犹如雨后春笋般的成长起来,比如易驾考APP、驾考宝典等都是备受学车需求者所推崇的学车软件。

而如果传统驾校与驾考APP结合起来,就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传统驾校借助驾考APP的用户群体多可以实现提高生源,而APP可以借助驾校平台提高知名度,这是一个能够实现共赢的策略。

据媒体报道,日前学车平台易驾考联合上海大众、安亭和新星等各大驾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驾校通过易驾考可以获得更多的生源,而考生通过易驾考报名可以在费用上享受优惠,还有是易驾考选择合作的驾校在实力上都是比较强的,像安亭驾校的教练车超过400辆,这样可以保证考生快速学车,缩短学车周期。而安亭驾校推出的计时学车收费制度,可以让学员的主动性更大,学员可以自主选择教练和学习时间,在保证42学时的基础之上可以自由选择考试时间,同时先学后付费的方式也让学员更为的放心。这样易驾考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还加速了APP软件的变现能力,可谓是一举三得。

资本方看好驾考行业互联网化

“互联网+”催化了资本市场的规模化运作,当然资本方对于项目的选择是异常苛刻的,而刚需、愿景是资本方最为看重的两点,驾考行业在刚需上是没有问题,但是当前驾考行业的上行压力让资本方比较担忧。

随着驾考行业互联网化的发酵以及尝试的开展,资本方的投资热情又急剧的燃起,学车平台易驾考荣获300万天使轮融资、58同城收购驾校一点通等等都是很好的证明,而传统驾校+驾考APP促使驾考行业的互联网化道路,也势必赢得资本方的青睐,而事实上在传出易驾考和上海各大驾校合作的关系后,已经有资本方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度和兴趣。

驾考的刚需保证驾考行业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当前驾考行业的弊端又制约着驾考行业的健康发展,在“互联网+”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下,驾考行业做有效引导、合理利用,将会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开启驾考行业的革命性变革。(文/阴山老狼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教你种好草的N个秘诀—品牌种草知识卡(0)
  2. 2023:  7步搞定活动策划方案(附案例)(0)
  3. 2023:  能力提升:8个简单高效的复盘模型(0)
  4. 2022:  小红书数据分析 | 笔记互动量超27w+!手把手教你提高粉丝活跃度!(0)
  5. 2022:  抖音直播带货真的那么赚钱吗?怎么提升直播间转化?(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469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5月25日
下一篇 2015年5月2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