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那么大,你怎么看广告?

当我们谈论“某某某是哪类人”的时候,年龄等社会属性的标签已经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社交属性标签。相应的,营销的目标受众也不仅是某个年龄段的某个性别人群,营销是要与社交生活中的某个族群进行沟通。

我们的生活已经毫无疑问的被社交化。当我们谈论“某某某是哪类人”的时候,年龄等社会属性的标签已经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社交属性标签。相应的,营销的目标受众也不仅是某个年龄段的某个性别人群,营销是要与社交生活中的某个族群进行沟通。

朋友圈广告作为一次石破天惊的社交营销模式,我们可以从社交族群的角度看看,各类人群是怎么看待朋友圈广告。或许可以给后续的朋友圈广告提供一些参考。

首先,我们先来给朋友圈中的人群分类。

既然是按照属性划分,那么当然也就存在多种属性维度。具体到朋友圈这个特定的社交网络之中,我们更倾向于把人们在朋友圈中的行为作为分类标准,于是就分出了以下四族:

* 潜水族:在微信朋友圈很少转发、评论、点赞和发布内容的人群;

* 原创族:喜欢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生活的人群;

* 互动族:喜欢在朋友圈点赞或者评论的人群;

* 转帖族:经常在朋友圈转发各种信息的人群。

在我们的调查中,潜水族是朋友圈中的最大族群,原创族则是一个相对小众的族群。这或许和国人的沉默文化有一定的关系,人们习惯做沉默的大多数。

既然每个族群有不同的行为特性,那么他们对待朋友圈广告的方式也带有各自的特点。

1、原创族最关注朋友圈广告

朋友圈那么大,你怎么看广告?

朋友圈广告的出现似乎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所以,即使较沉默的潜水族也有半数注意到了这个新事物。

原创族乐于通过原创来分享自己的生活,任何的原创文化都会对他们形成一定的吸引力。85%的原创族都表示注意到了朋友圈广告这一形式。

互动族、转帖族也是朋友圈的活跃族群,都约有3/4的群友注意到了朋友圈广告。

2、原创、互动、转帖三族最爱戳点评

朋友圈那么大,你怎么看广告?

看到朋友圈广告,然后干嘛呢?潜水族只是默默的浏览,基本很少再有进一步的行动。

原创、互动、转帖三个族群的表现更活跃。戳开内容看广告,在三个族群中都有4成左右的占比,转帖族打开看内容的比例甚至超过浏览。点赞是举手之劳,三个族群中有2成左右会给赞。写点评则是互动族和转帖族的意愿比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四类族群转发、和朋友谈论朋友圈广告的比例均不超过10%,朋友圈广告的二次传播还有发展空间。

3、原创族最喜欢朋友圈广告

朋友圈那么大,你怎么看广告?

四类社交网络族群中,原创族是最喜欢朋友圈广告的。这也许是由于朋友圈广告本身就是一种新鲜的形式,对于同样追求新鲜的原创族来说,朋友圈广告无疑是一种非常值得欣赏的广告形式。

转帖族对于朋友圈广告的喜爱也相对排在前列,有35%的转帖爱好者表示喜欢这种新形式的广告。

互动族之中,喜不喜欢处于拉锯状态,两种态度的选择比例相差不大。

4、原创族认为朋友圈广告信息很有用

朋友圈那么大,你怎么看广告?

广告无非就是要传播某种信息,能够有效传达可以说就是一个成功的广告。而有效与否,从信息接受者的角度看,一个判断标准是有没有用。

有超过半数的原创族用户认为朋友圈广告上的信息是有用的。而转帖族和互动族认为有用的用户占四成左右。相比之下,潜水族用户认为朋友圈广告有用处的只占21%。

总结

社交网络的流行给受众划分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和维度,从社交族群的角度了解不同类型的受众是营销活动必不可少的一步。

从这次四类族群的分析看,原创族对朋友圈广告最买单,追根究底是朋友圈广告满足了原创族的心理需求,从而产生了关注、喜欢等行为。

如何提升其他三个族群的关注、喜好等,也可以从这三类族群的心理和行为特征入手,更好的创意、更妙的互动,可能是朋友圈广告开发的方向。

而朋友圈广告或许可以结合自身的朋友圈社交特性,增强朋友圈广告二次传播的潜能。当然,朋友圈广告的长期发展还需要各方共同携手研究。

朋友圈那么大,我们想看到更精彩的广告。

消息源:公众号【CTR媒介力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案例拆解 | 一场视频号裂变活动不到24小时获客12W+(0)
  2. 2023:  省时省力,工作更轻松5款优秀电脑办公软件(0)
  3. 2023:  手机备忘录怎么设置事件提醒(0)
  4. 2023:  工作可用的免费备忘录推荐(0)
  5. 2023:  最全抖音直播带货自然流量获取方法!(上)(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296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22日 上午11:36
下一篇 2015年4月22日 下午1:5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