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已开,小程序成为电商行业的吸金利器

风口已开,小程序成为电商行业的吸金利器

近日,即速应用发布了一份《2017-2018年微信小程序市场发展研究报告》,对过去一年小程序生态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其中重点对智慧零售、电商、餐饮这三类小程序市场表现和第三方开发服务行业进行了深入研究。

用户活跃人群不断增加,小程序引流能力不容小觑

报告显示,经过一年的沉淀,小程序累积用户总数已经接近4亿,意味着有一半的微信用户成为了小程序用户,且人均在线时长仍在持续攀升,小程序引流能力不容小觑。

​风口已开,小程序成为电商行业的吸金利器

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极度依赖分享和公众号获取流量的电商小程序和一经上线便迅速引爆流量的小游戏,会成为小程序累积用户数和日活用户数继续增长的主要拉力。

成交率接近6成,小程序成为电商行业吸金利器

电商类小程序在整体市场表现中最具代表性,其中生鲜电商、母婴电商、时尚电商等细分行业表现尤为突出。双十一节日和微信社交分享带来的流量裂变优势,让各类电商小程序的月平均流量在2017年Q4期间迎来集中爆发阶段,其中时尚类小程序环比增长达到323%,购买率接近6成。

​风口已开,小程序成为电商行业的吸金利器

比肩APP,用完即走符合消费者需求

2017年,小程序站在微信这个中国最大社交产品的肩膀上,一年以来共发布了100多项能力,开放近50个入口,以“用完即走”的工具定位渗入用户生活,在App市场的疲软期迅速填补了用户需求的空缺,真正做到了连接一切,让轻应用的发展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同时,围绕小程序的各个产业板块也在此过程中相继搭建,撑起一个比肩App市场的生态。

但在“极简、即用即走”的理念下,“重运营”就成了唯一要素。在运营的配套设施方面,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只给出了基础数据功能,并不能全面支持日常业务运营场景。电商要想充分利用好小程序这个平台,评估小程序的流量,就需要有一套全面的分析工具来实现。

小程序数据分析系统要全面、有深度!

目前市面上能真正做到分析小程序的工具并不多,我们以99click为例,说说小程序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数据分析工具

首先,要技术先进 深度分析

99click数据分析系统继承了99click的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特点,可以支持企业从用户、商品、体验三个维度的业务场景。

其次,全面业务 功能齐全

99click微信小程序分析产品,功能强大,分析全面精准,产品功能齐全,可对微信小程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指导产品、运营、营销业务的优化。

1、用户分析

在用户分析模块,基于用户在小程序的浏览行为数据进行分析,比如了解微信小程序用户的新增/活跃情况,时段分布、渠道用户、地域分布及启动/激活情况。

通过对用户的行为分析,掌握用户的动机和需求,投其所好,提供给用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让小程序留住“用完就走”的用户。

2、产品分析

产品分析模块通过对产品数据的采集和分析,了解产品的浏览量、点击量、订单、入篮量、购买用户数等信息,帮助企业了解不同商品、不同品牌用户的关注度、购买力等信息。可以为企业研究产品生命周期、调整产品推广策略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3、站内运营分析

站内运营模块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分析,分析角度涵盖页面项目、内部检索、专题页面、站内广告、页面流量五个维度。对微信小程序进行优化,提升用户的体验,增强用户粘性。

3.1 页面项目

页面项目分析对每一个页面做详细统计,了解页面的流量、用户数、页面点击热点等指标,根据这些数据对页面的流量质量、页面布局调整提供数据支撑。

其中页面中的“陈列分析”模块,帮助我们了解页面上陈列的所有产品的点击量、购买数据,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适当调整CTR率与购买点击比均较低的商品,合理利用页面资源,让网站的页面布局更加合理化。

3.2 内部检索

内部搜索分析用户在小程序上的主动搜索行为,通过统计访客搜索最多的内容和搜索频率,以及对搜索结果的点击情况,可以为运营人员补充小程序内容/品类、优化搜索结果页结构、搜索词提供数据支持。

3.3 专题页面

专题页面分析专题活动的效果,通过促销活动页的浏览量、点击量、二跳、转化数等数据,分析用户对哪些活动感兴趣,哪些商品感兴趣,了解用户的喜好,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对活动页面进行调整优化。

3.4 站内广告

通过“站内广告”了解站内重点活动的用户参与度。通过广告的点击量、转化量分析,了解用户对站内广告是否感兴趣,分析广告的效果,进而为优化站内广告位创意、展现位置提供数据支撑。

3.5 页面流量

页面流量展现小程序所有页面的流量、点击率、退出率等指标,通过这些数据,运营开发人员可以了解小程序流量集中的页面、退出率集中的页面及相关页面的质量,从而发现重点页面或者异常情况。

最后,分析是关键 服务是保障

完善的服务是实现数据精准分析的保障。99click商助科技拥有标准化的售后服务体系,根据用户需求量身打造服务方案,并配备高级人工服务,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 专业人员全程服务对接,包括系统实施、培训服务、技术对接等。为保障微信小程序实现全面分析提供了保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详解SCQA模型(0)
  2. 2022:  7种最常用数据分析思维,解决90%分析难题(0)
  3. 2022:  最新 955 不加班的公司名单(2022版)(0)
  4. 2021:  微信群运营19个维度,赶快对号入座!(0)
  5. 2021:  为什么视频号必须配一个公众号(0)

本文由商助科技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27797.html

(1)
商助科技商助科技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3月12日
下一篇 2018年3月1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