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人人递”遭遇困境 成功模式仍需时间打磨

人人递”是一种众包服务理念,旨在利用闲散社会资源解决同城的随程捎带需求。这种模式是对传统快递理念的一种颠覆,然而目前由于其本身存在严重的“内伤”,被多地的监管部门叫停。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行业看好这种模式,人人快递公司在2014年底获得来自腾讯和高榕资本的1500万美元A论融资,“叫停”也许是暂时的。那么,“人人递”究竟遭遇何种困境,未来前景如何呢?

“人人递”打擦边球,夹缝中求生存

基于“人人递”理念创办的人人快递公司自身定位为信息平台,而非快递公司。因为快递公司需要具备一定的资质,包括店面的大小、安检机的配置、快递员从业资格证等,这些都是监管必备的,而互联网信息平台递送服务处于真空管理地带,“人人递”理念在众多疑惑声中迅速发展。人人快递公司的市场开拓重点在北上广深、杭州、成都等一线城市和准一线城市。然而也许是发展模式存在多种安全隐患,未跟上监管需求,涉嫌违法经营,被洛阳、天津、上海等城市叫停。

“人人递”安防较弱,事故无人问责

传统的快递公司收件都要经过验视,并加盖验视章,航空件安检更加严格。因此,整个快递流程都是由快递员、网点、中转站等环节层层执行的,容易追责。而目前的“人人递”理念只对自由快递员进行培训,收件时要求拍照上传,但实际执行的过程中无人监控,缺少安检环节,自由快递员和收件人都暴露在危险中。而且“人人递”目前尚难为自由快递员提供意外保险,出现事故追责难。

117504522

“人人递”速度虽快,但价格不便宜

“人人递”的服务依赖于APP软件,其和美国的“Uber”和“Airbnb”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利用网络上广泛分布的闲散资源提供服务,响应速度非常快。传统快递公司收件后,同城业务一般第二天送达。“人人递”可按双方约定的时间送达,速度较快,但是“人人递”的价格不便宜,通常至少比快递多出10元。这显然是有违互联网低成本集约高效理念,有待改进。

“人人递”的理念是好的,在需求度较高的细分市场和细分品类会有所突破,也许在物流快递不发达的农村地区,以及快递成本较高的生鲜市场,“人人递”会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虽然“人人递”在实际运营的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但是众包理念是互联网优越性的体现,是未来互联网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不能就此压抑互联网创新理念和积极性。监管、信用、安防、价格都是可以通过制度规则、技术发展、大数据运用、信用体系建设来解决的,其未来的成功模式需要不断的探索、革新,用时间来打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超级实用!5款能够提升你工作效率的电脑软件(0)
  2. 2023:  千川投放!如何跑出高投产?(0)
  3. 2023:  抖音千川怎么投流(巨量千川直播投放技巧)(0)
  4. 2023:  巨量千川投放技巧,投手必看!!!(0)
  5. 2023:  单价20元的童装T恤,如何吸引30万人进直播间?(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52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3日 下午2:05
下一篇 2015年4月3日 下午2:1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