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应送药:专业药剂师送药上门

万应送药:专业药剂师送药上门

简介

万应送药”是由要比较(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O2O医疗健康服务软件,该软件首次提出P2C(Professional to Consumer)服务理念,主要提供用药咨询、药品配送、用药指导、药效跟踪等药事到家服务。产品以专业医药服务技能为背景,以数据化为驱动,建立消费者与私人药剂师间的信任关系,以提高对日常健康的投入、降低轻度医疗频次的方式,激活数万亿健康市场。

产品名称是什么?

万应送药,一则一呼万应的意思,平台药剂师资源丰富,可以及时响应用户需求;二则万应灵药的意思,由专业药剂师服务用户,做专业的药事到家服务。

产品的定位是什么?

定位于国内轻度医疗市场,主要提供用药咨询、药品配送、用药指导、药效跟踪等药事到家服务。

产品/服务的核心功能、要素是什么?

A 专业药师免费上门,专业
平台合作药剂师均已通过了平台的一系列专业培训及考核,拥有极强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除最基础的药品配送之外,可以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面对面用药咨询服务

B 品牌药店供给药品,安全
平台对于渠道的铺设极其看重,选择的网点均为品牌药店,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所售药品可追溯渠道来源,其购销记录、流通记录在药监局均有备案,质量100%可靠

C 私人药师呵护健康,贴心
平台根据应用场景,精心设计服务流程,消费者对于服务专业、响应迅速的药剂师可以进行收藏,通过微信与药剂师建立起强纽带关系,随时享受售后用药指导、健康贴士等服务

D 全面药师评价体系,人性
平台打造了全面药剂师信用评价体系,用户通过其他消费者的数据反馈,可以及时了解到药剂师的响应速度、服务质量、专业水平等信息,作为下单参考依据,保证消费体验

未来的产品/服务规划是什么?

万应送药从药事上门服务切入,以药剂师送药为轻度医疗市场的撬动点,以专业医药服务技能为背景,以数据化为驱动,建立消费者与私人药剂师间的信任关系,以提高对日常健康的投入、降低轻度医疗频次的方式,激活数万亿健康市场。

目标用户群体是哪些?有哪些特征?

19岁至35岁的互联网使用人群。
1.生病不想出门或不能出门买药的消费者。
2.上班硬抗不便去买药的职场白领。
3.生病了却需在家看宝宝的女士。
4.家中有各种药品,但不能分辨对症用药的人。
5.生病时周围没有药店时。

当下用户的痛点是什么?

一、消费者
1、不及时:患者生病时由于工作学习或身体不便,不能及时得到医药服务,以至于服务远滞后于需求
2、不专业:日常的轻度医疗会有上百种细分疾病以及数千种药品,每种药品的对症、禁忌、副作用、疗效监控等特质,远远超出普通患者的知识范畴,在专业方面,患者存在着巨大的依赖需求
3、不便利:对于出行不便的患者而言,相比于外出获取医药服务再回家的方式,在家等候专业人员上门服务的模式更加人性化

二、药剂师
1、收入偏低:药剂师收入水平偏低,且30%以上由销售提成构成,使专业药事服务人员变成推销产品的销售人员,因此造成部分消费者的不满,以及药剂师自身对职业操守与自我价值的不认可
2、职业发展迷茫:没有有效积累客户及个人资质价值的平台,以至于多年的从业经验无法有效转化为收入
3、缺乏归属感:药剂师与药店无长期捆绑利益,无可视上升通道,造成药剂师对药店极弱的归属感

万应送药:专业药剂师送药上门

目前市场现有的产品/服务是否可以解决这个痛点?

类似送药服务的产品有:药给力、快方送药、叮当送药,该类产品只能解决用户用药及时性的问题。因药品属于特殊商品,必须医药专业人士指导,所以万应送药以药剂师服务真正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

你所处的行业、市场是怎样的现状?

国内医药市场拥有3000亿的规模,其中可以优化的流通成本高达75%——2250亿。

万应送药:专业药剂师送药上门

你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医疗、医药领域是互联网最后一座金矿,在同类产品只追求配送快速的时候,万应送药深度挖掘用户需求,从多个方面的服务来满足用户的健康需求,不只是配送快速。

你的产品/服务,如何改善或者解决目前的用户痛点和行业问题?

在行业使用快递人员送药时,只解决了效率问题,而万应送药独特的商业模式,由药剂师上门服务,还包括用药咨询、药品配送、用药指导、药效跟踪等药事到家服务。为用户解决一整套健康服务,不只是送药!

万应送药:专业药剂师送药上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腾讯大母婴行业全域增长指南(0)
  2. 2023:  60个AI人工智能的工具(0)
  3. 2023:  话题浏览破1亿!如何牵手新顶流“卡皮巴拉”?小红书数据来分析(0)
  4. 2023:  门槛低、赚钱快,小红书千粉变现可以这么玩!(0)
  5. 2023:  小红书搜索指数查询,“听劝体”爆火背后的种草秘籍(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2953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0月23日 上午10:15
下一篇 2015年10月23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