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她社区”创始人: 为什么我的老用户1天能带来150000+新用户?

有一种社区只有女性可以进入,全封闭式管理制度不允许任何男性进入。女性用户在这里不仅可以玩的开心,而且还玩的放心。近日,鸟哥笔记关注到这款在APP Store排行榜久居高位的她社区,采访了她社区联合创始人王宏达及市场部总监王文博,邀请两位分享她社区独特的运营方式。

鸟哥笔记-小风子:为何她社区一直都可以在App Store拥有如此优先的推荐位?

她社区:她社区自从6月6日正式上线以来,增长速度一直比较快,经常会连续好几天占据生活榜第1名,最高时到过总榜第7名。

APP Store有一个唯一的排行榜,显得得我们好像在APP Store比较突出。事实上我们安卓市场增长量是APP Store的两倍还要多。现在她社区接近2000万的激活用户,其中有1300多万是安卓用户,iphone用户600多万左右。安卓市场还是比较分散,没有一个唯一的榜单,不过,我们还是获得了腾讯第三季度应用榜“社交社区类APP”的活跃度第1名。

(以下Q代表-鸟哥笔记小风子,A代表-她社区)

Q:她社区是如何获得腾讯第三季度应用榜“社交社区类APP”活跃度第1名的呢?你们是怎样提高用户活跃度的?

A:因为她社区高留存,次日留存超过40%;高增长,每天新增10几万用户;长停留时间,用户每天平均在线40分钟,接近FACEBOOK的在线时长,还有高交互量,每天有30%的用户参与社区互动。  而且我们不断调整推荐帖子的算法,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页面,每个用户都看到不一样的FEED流信息页面,更好适应海量用户不同的阅读与交互需求。  同时还制定有效的机制,确保那些贡献好内容的发帖用户能够得到足够的回报。获得更多的阅读量、更多的评论的用户可以收获更多的积分奖励、更高的等级。

Q:你们常规的投放渠道有哪些?在渠道的选择上你们有哪些见解?

A:推广渠道我们和大多数APP产品基本差不太多,广点通、应用宝及各大应用市场、百度联盟等均有尝试,但如果单纯依靠联盟或者市场推广的成本太高 ,我们只在产品增长遇到瓶颈时,才会阶段性的做一些投放。

Q:我们知道在安卓和ios系统上的推广形式是不一样的,可以谈一谈你们是如何针对不同的市场所进行的推广工作?

A: 我们并没有区分安卓和IOS系统的推广策略,基本的推广就是上文说的市场和联盟,但在新用户增长中占的量并不多,大多数新增用户都是通过她社区网友自发在社交媒体分享社区的帖子带过来的。我们做过统计,社区网友差不多每天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分享30万条帖子和图片内容, 通过分享的这些帖子,每天最多可以给我们带来10几万的新用户。

Q:为什么你们的老用户会积极分享社区内容到其他社交平台?  

A: 原因有三点,1、她社区拥有独有的原创内容,大多数用户的分享基于此;2、我们优化分享帖子的流程,让分享帖子变得更容易;3、鼓励分享行为,让分享帖子的用户得到积分奖励。

想要获得强大的口碑传播,最核心的还是产品本身和内容运营。

我们公司一百人团队,有一半是运营人员。除此之外,公司外部还有200多名兼职运营、800多个圈主协助我们做相关的运营工作。应该说在APP社区网站,这样运营团队的配比,也是史无前例的。圈主数量还不断的在增长,未来一年,我们可能会拥有超过5000人以上的圈主团队。

Q: 你们会定期策划用户活动吗?活动效果如何?

A:当然。她社区每天都有超过10个以上的官方活动,超过50个以上的圈主活动在同时进行,这些在线主题活动不仅带动了整个社区的活跃度,也给我们带来大量的优质内容。经过一段时间积累,海量优质内容极大满足了用户的阅读和交互需求,把她们牢牢的黏住,为社区的快速成长奠定了扎实基础。截止 12月份,我们日发帖量最高达177万,人均阅帖量25个,人均停留时长更高达40分钟。

这里有几个我们近期策划的活动,数据如下:

【你的初夜给了谁】活动一周,参与主帖 1357个,回复帖5万个,阅读人数 超过150万。

【二胎,生or不生?】活动10天,参与主帖1500个,回复帖4万个,阅读人数超过120万。

Q:作为一款女性社区产品,您觉得她社区以后的发展形态是怎么样的?  

A:我们定位于强内容弱关系的女性社交平台,更好的满足长尾用户小众需求,按人群诉求建立更多的圈子,目前已经有近2000个不同类型的圈子,未来一年希望圈子数能够达1万个以上。不同兴趣点和不同人群属性用“圈子”去承载,形成独有的女性圈子文化。

她社区作为纯女性社区,营造封闭安全的社区氛围非常重要,我们绝不允许任何男性进入她社区,参与社区的交互,并为此构建了一套系统自动识别与网友举报(运营第一时间处置)相辅助的审查机制,杜绝了男性用户出现。让女性用户在她社区不仅玩的开心,还玩的放心。

本文为鸟哥笔记-小风子独家专访,转载请注明来源鸟哥笔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深圳市某公务员工资曝光,唯有羡慕!(0)
  2. 2023:  盖洛普优势测评报告(详细版)(0)
  3. 2023:  GOBE道-法-术写作思维模型(0)
  4. 2021:  137个主播小课桌tips(想做主播的同学必看)(0)
  5. 2021:  上瘾机制:用户激励系统(0)

原创文章,作者:鸟哥笔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yal/40847.html

(0)
鸟哥笔记鸟哥笔记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25日 下午5:41
下一篇 2015年12月25日 下午5:4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