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很难成为国际企业在中国的营销工具

上周多伦多一组研究人员发布消息称,微信曾阻止中国大陆以外的用户发送或接收消息。腾讯根据中国政府审查部门的要求删除微信内容并不奇怪,但是,腾讯针对中国以外的用户实施审查制度这可能会让海外用户感到不自在。

1        公民实验室是多伦多大学的一个跨学科小组,这个小组致力于信息、安全和人权方面的研究。公民实验室发现,那些用中国大陆手机号注册的微信用户会一直受到内容管控,即使去了别的国家或换成外国手机号。相反,针对那些一开始就在美国或香港注册的微信账号的审查制度就不那么严格。

公民实验室还发现,消息被拦截后微信并不会告知用户,而且关键词触发的过滤是自动的,会根据当前的新闻事件进行响应。另外,群聊的关键词列表比点对点通信的更长。

腾讯曾向路透社表示:“腾讯会遵守各国的法律和规定。”

微信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2016年第三季度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8.46亿人,而且绝大多数微信用户在中国。

但是,微信在其他汉语人口较多的国家普及率并不高,例如马来西亚。根据SimilarWeb的数据,在这些国家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才是最受欢迎的通讯应用。因此,西方国家很少有人用微信,对微信拦截内容也不会太关心。

而那些使用微信的国际品牌则面临着更复杂的情况。微信让这些品牌接触大量中国消费者的承诺也很难坚持。微信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通讯应用,它已经发展成一个网络生态系统,用户可以在微信上网购、转账、叫车、订购旅行、追踪健康等等。

而对跨国公司来说,中国的内容过滤和审查将给他们带来更多成本。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2023小红书宠物行业内容营销宝典(0)
  2. 2024:  2023小红书食品饮料行业新品通案(0)
  3. 2024:  经验分享丨1年私域增长达500%:伊利须尽欢私域运营实战!(0)
  4. 2024:  抖音电商直播间运营,如何提高直播间关注流量(0)
  5. 2024:  抖音电商直播运营,提高抖音直播间17大渠道流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9188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1月11日 上午9:35
下一篇 2017年1月11日 上午9:37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