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运营:打杂与核心竞争力

今天看到了几个运营群里的朋友们在聊新人入职,很多新人为了入行,不要工资都可以,但是依然很少接到面试通知。而运营这个职责看似很简单,但是其实一点都不简单。所以突发奇想的整体整理跟编写一下关于运营的所有我知道的方面吧。
 
首先说说面试吧,一般的游戏公司对新人潜在的要求大概都会有三点:
 
1.热爱游戏,当然这可能是必须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用心的玩过几款产品,并能简单的分析出这款产品的优缺点,当然如果写过类似的攻略心得更好。(沉淀累积)
 
2.有一些游戏运营或者策划的实习经历,公司可以培养你,但是公司并不喜欢培养一张白纸,有过实习经验的培养起来会非常快的。(工作经验)
 
3.要有一颗吃苦耐劳的心,其实大家都知道运营是打杂的,但是也不全对,有的时候你会发现比打杂的负责的事情还多,所以扛得住辛苦也是基本功之一。(抗压能力)
 
游戏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残酷而又惨烈的世界。每天都有新的公司跟团队涌入,每天又有大量的公司跟团队死亡。市场在变,行情在变,但是一个行业基础的知识却很少会改变。只有了解自己的行业基础,才能更好的进行成长。(打不死的小强)曾经说过“运营没有对错,运营没有标准套路,运营甚至没有方法,没有任何人能告诉你运营是什么,只有靠自己去领悟!”我觉得很对,看成功案例可以,但是复制成功案例却很难在成功。

游戏运营:打杂与核心竞争力

 
概述一下,游戏运营就是要拉新、拉活、拉沉。所以我们这里要先讲讲基本概念,在后面的文章中在依次进阶。因为是整理总结运营前辈们的经验跟自己的实际经验,所以会函盖很多东西大家可以通过本系列文章来了解了解,不一定都对,但是肯定会有帮助。
 
游戏运营需要了解的六大核心
 
这部分是看到很多网上的文章跟图片,我整理了一下,差不多是这六大项。
 
1.产品分析
 
游戏属性,生命周期,用户群体,产品优势,体验报告
 
核心:产品意识
 
2.推广企划
 
推广预算,广告投放,宣传渠道,实效管理
 
核心:市场能动性
 
3.活动策划
 
执行策划,活动方案,促销方案,软文制作
 
核心:运营技能
 
4.商务拓展
 
话术演练,合同预审,市场推进,商圈建设,合作计划
 
核心:商务技能
 
5.市场维护
 
公共关系建设,危机公关措施,合作管理方案,项目跟进计划,日常维护
 
核心:市场反应能力
 
6.客服管理
 
GM管理,危机公关,投诉管理,活动发放,群组管理,BUG反馈,论坛处理
 
核心:完善服务机制
 
当然,如果是手游还有支付渠道等相关的工作也是需要运营来做的,这些其实都算推广企划里的,我在之后的文章中也会重点介绍,比如支付渠道,第三方平台,各种应用商店等等,而且我还会针对现在的手游厂商过多单独聊聊手机运营的事。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六步法教你做平台级互动的从0到1(0)
  2. 2023:  私域运营实战攻略.pdf(0)
  3. 2023:  正态分布&幂律分布(0)
  4. 2023:  在精细赛道寻求机遇,小红书爆款笔记怎么做?(0)
  5. 2023:  快手带货新路子?靠揭露行业内幕7天涨粉近25w!(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5772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3日 下午5:50
下一篇 2016年5月3日 下午5:5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