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互联网运营总监的产品运营之路

我是做产品运营的,09年入行互联网。

09年8月,先是在某著名OTA销售部。老板后来说,我是面试者里唯一一个完全没有互联网知识储备的人,但是他看着我坐在他面前滔滔不绝给他普及出口商品检验检测知识(前行业)的时候,就知道我能行(所以说,首先个人基础素质还是要差不多)。做客户维护,跟PM、开发合作一年,被用各种不懂的语言虐后,非常想深入了解下互联网产品、运营,当时没看到更合适的职位,于是跳槽。

2010年9月去了另一家公司做运营主管;整个1年的努力工作公司上下有目共睹,升职成运营经理,但是不加薪。这年年底考上了一个精英云集的商学院。11年周末上课、参加各种学校活动,平时加班,过得不要太充实。

2011年下半年又一次决定跳槽。去面试当时业内风头正劲的某移动互联网公司(做App的),被质疑没有移动互联网工作经验。于是自己在微博上找了个移动互联网活动,谁也不认识就杀去学院路参与人家的群聚会,学习了一些知识,也认识了几个好朋友。

期间又换了家公司,12年年初出了个车祸骨折,正考虑要不要辞职修养的时候,当初面的移动互联网公司领导又来找我,这次我通过了面试,成了高级运营经理。不过仍然缺乏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知识,也不懂电商(客户行业),入职前几个月要面对领导客户质疑,辛苦学习、加班,也都过来了。还在这里认识了当时的bf、现在的老公 :)

13年公司北京团队解散,拿了遣散费玩了几个月。然后去了一家创业公司,做运营总监,做了一个月,几乎都在外地出差+无界限加班。

当时也收到了现公司的面试邀请,考虑到 work life balance,辞掉总监工作,来了现在这家号称全球最佳雇主排名前20的500强公司,做社区运营。2年里成了家,准备生子。虽然远离了“三天俩通宵、白天没补觉”的热血沸腾的互联网精英们的生活轨迹,title、下属团队什么的说起来也都没那么光鲜了,但是自己own一整个社区,看着它从无到有一点点成长的感觉,也挺不错。

15-17年,这两年的每个周六,都要被我拿来去上跟工作没有太多关系的课程了。也许对工作赚钱都没什么用,不过应该可以让自己变成更平静、幸福的人。

总结下:

1、09-13年,5年换了5份工作,外企、民企;大公司、小公司;靠谱的年轻精英老板、不靠谱的猥琐大叔老板,经历也算丰富。

2、5年下来,薪水是最初的5倍左右,虽然比起互联网精英们,不值一提。自己努力奋斗来的,还是比较满足滴。

过程虽然辛苦波折,但是很感谢那个过去的自己,一直在努力向上。

回到楼主的问题:

你们是怎么奋斗到现在这一步的?

我的答案就是:

“有目标、沉住气、踏实干”,就这样向前走,然后有一天,你再抬头看,也许就会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之前期待的那个遥远的地方。

本文系PMCAFF产品经理社区会员原创,由PMCAFF投稿鸟哥笔记,转载请标明来源出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企业新媒体矩阵管理必备:五大绩效指标的应用(0)
  2. 2023:  腾讯待办是不是停了?怎么查看和恢复待办内容(0)
  3. 2023:  MobPush数智化推送,精准定位万圣节狂欢年轻一族(0)
  4. 2023:  拆解一下:账号被风控,自然推荐流量为0的13大因素!(0)
  5. 2023:  苹果iPhone手机桌面提醒便签哪个好(0)

原创文章,作者:鸟哥笔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31104.html

(0)
鸟哥笔记鸟哥笔记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30日 下午4:52
下一篇 2015年10月30日 下午4:5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