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APP需要注意的几个用户留存指标

活跃用户
用户每天既会不断新增,也会不断流失,如果单独只看每日活跃用户数,是很难发现问题的本质的,所以通常会结合活跃率和整个APP的生命周期来看。

活跃率是指活跃用户/总用户,通过这个比值可以了解你的用户的整体活跃度,但随着时间周期的加长,用户活跃率总是在逐渐下降的,所以经过一个长生命周期(3个月或半年)的沉淀,用户的活跃率还能稳定保持到5%-10%,则是一个非常好的用户活跃的表现,当然也不能完全套用,得视产品特点来看。

留存用户
留存用户和留存率通常反映了不同时期获得的用户流失的情况,分析这个结果往往是为了找到用户流失的具体原因。

那如何来看呢?有几个指标
次日留存:因为都是新用户,所以结合产品的新手引导设计和新用户转化路径来分析用户的流失原因,通过不断的修改和调整来降低用户流失,提升次日留存率,通常这个数字如果达到了40%就表示产品非常优秀了。

周留存:在这个时间段里,用户通常会经历一个完整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如果在这个阶段用户能够留下来,就有可能成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

月留存:通常移动APP的迭代周期为2-4周一个版本,所以月留存是能够反映出一个版本的用户留存情况,一个版本的更新,总是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用户的体验,所以通过比较月留存率能够判断出每个版本更新是否对用户有影响。

渠道留存:因为渠道来源不一,用户质量也会有差别,所以有必要针对渠道用户进行留存率分析。而且排除用户差别的因素以后,再去比较次日,周留存,可以更准确的判断产品上的问题。

作者:李荟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67239/answer/14589931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大厂公积金缴纳比例一览,12%已是王者(0)
  2. 2020:  工作高效的人都有这些习惯(0)
  3. 2020:  4个步骤,让用户更好地生产内容(0)
  4. 2020:  一个增长产品经理浅谈用户增长是什么?(0)
  5. 2020:  一直被剁手:你给双11账单,我给你赚钱指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83573.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1月7日 下午2:21
下一篇 2016年11月7日 下午2:2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