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公积金缴纳比例一览,12%已是王者

大厂公积金缴纳比例一览,12%已是王者

大部分还是比较良心,按照 12%的最高比例去缴纳,比较醒目的是华为的缴纳比例,竟然只有 5%?这个数据也和我们之前历史推文中提及的一致。《成都知名IT公司公积金缴纳情况曝光!

公积金的计算方式是这样的,假如缴纳基数是 20000 元,公司给你交 12%,你自己工资扣 12%,相当于你的公积金账户每个月会增加 4800 元。当然,现在很多公司并不会按照实际薪水去给你缴纳公积金,连大厂都有少交的情况,更不要说小公司,能足额缴纳五险就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事了。

ps:似乎对于公积金是否强制缴纳的法律法规各地并没有像劳动法那样非常明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三条 单位应当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

《公积金保险条例》第二十条,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

公积金这里面有很多说法,比如说有的公司是按照你总收入/12月,然后再按照 12%的比例去缴纳,也就是所谓的满额交。

举个例子,某国企员工的月基本工资是 6000 元,但奖金一年发了 20 万,也就是说他的总收入是 6000X12+200000 元,那么公积金账户上一年就能增加 65280 元。

所有现在有很多互联网人都在谋求一份国企或者公务员的工作,究其原因一就是稳定,二就是各种隐形福利很多。虽然表面上的收入比起互联网997人来说要少的很多,但如果细算各种隐形福利+社会地位等等因素的话,那么那个更好一点,看数据就知道了。

大厂公积金缴纳比例一览,12%已是王者

这个比例还是总比例,更不要说一些热门岗位的招录比了。

公积金虽然不像工资可以随时消费,但如果足额缴纳时间久的话,可以在买房租房的时候,都可以提取使用,具体规则可以咨询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所以,各位运营er,在工作的时候还是需要争取一下自己的各项权益都是足额缴纳的。

相关内容:

京东总部员工自爆工资与公积金现状

美团员工爆料:夫妻每月到手6.4w,公积金1.6w,却根本不敢停下来

羡慕了,国家电网工资待遇曝光

互联网公司薪资年薪40万,实际到手有多少?

互联网最值得加入的173家国企汇总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0:  工作高效的人都有这些习惯(0)
  2. 2020:  4个步骤,让用户更好地生产内容(0)
  3. 2020:  一个增长产品经理浅谈用户增长是什么?(0)
  4. 2020:  一直被剁手:你给双11账单,我给你赚钱指南(0)
  5. 2019:  用户运营分析-哔哩哔哩(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702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1月6日 下午4:58
下一篇 2023年11月8日 上午9:0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