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Networks:调查显示物联网使学校更智能学生更聪明

最近有一项对六百余名高中以上学历的IT读者进行的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物联网科技将在未来两年内改变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方式。 物联网智能校园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在未来物联网科技将被应用于可互动式黑板、虚拟现实、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电子书、3D打印机、课堂考勤等教学工具。

此份调查由Extreme Networks发起,他们还对学校进行了调查,9%的参与方表示他们已经拥有了部分智能校园的计划,还有3%的参与方表示他们计划在接下来1-3年内就实施计划。

1461236192-2807-mart-School-Infographic-v2-1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智能校园的概念在当今社会就已经成为了主流。29%的参与方表示智能校园的概念对于他们而言太新颖了,还有36%的参与方表示他们对这一讨论主题所知甚少。

学校部署物联网的要求很高,然而许多学校都缺乏即时可用的资源来建设智能校园。

学校倘若要部署物联网,整个校区都必须实现WiFi全面覆盖,而宽带网络还应当承受得起大量的设备带来的网络交通问题。

学校还需要采购大量的平板、可穿戴设备以及其他移动科技产品,这对于学校而言将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这笔开销必须经由校方管理层的许可,而这一过程往往拖沓冗长,可能会耗上几年的时间。

智能校园所能带来的好处极大,它将有利于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学生教育。调查表明,教学工具从传统的书本转变为如今学生们熟悉的电子设备或将大大促进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此外物联网所能带来的益处还包括:移动设备学习、个性化教育、效率的提升与成本的降低、更安全的学习环境、改善的教育衡量手段与更好的学业进程追踪手段。

新的科技将很大程度上改变学生的受教育经历。例如一次人体内的虚拟现实旅行将取代传统的书本中一系列的插图,这种教育形式更为生动,或能大大提升教学质量。

理论上来看,这些物联网带来的益处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每一处改变都为智能校园或智能教育机构的IT部门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

根据调查结果,安全与隐私问题将是两项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学生的学习历程、学习地点以及安全都很重要。

由于落实智能校园项目必须购置许多感应器与其他硬件,由此带来的花费将成为另一项人们关心得问题。

研究显示虽然诸多智能校园的项目正在开展,学校采用物联网的速率依旧很慢。

这些在早期就采用物联网的学校无疑将成为未来其他学校在进行“是否建设智能校园”问题讨论时的参考对象。

自 hismart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案例拆解 | 一场视频号裂变活动不到24小时获客12W+(0)
  2. 2023:  省时省力,工作更轻松5款优秀电脑办公软件(0)
  3. 2023:  手机备忘录怎么设置事件提醒(0)
  4. 2023:  工作可用的免费备忘录推荐(0)
  5. 2023:  最全抖音直播带货自然流量获取方法!(上)(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541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4月22日 上午11:37
下一篇 2016年4月22日 上午11:4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