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平鲜花小店,借助小程序月赚30万,这3个方法超实用

我做了10年的鲜花礼品店,线下也有一个门店叫“花礼花宴”,也算是一个小老板吧,平时业务主要为消费者提供鲜花和庆典策划服务。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开始做线上运营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随着人们的需求升级,人们越来越注重“仪式感”,而这正是“鲜花礼品”行业的契机。2022年鲜花电商市场规模开始进入千亿级别。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2022年鲜花电商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别

但随之问题也出现了,不知道你是否也遇到过下面的问题:

1、店铺越来越多,百米内就有一家花店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2、疫情影响,用户习惯改变,一切购物用手机,不想直接去门店买东西

3、云南鲜花基地直发,比如“拼夕夕”9.9元包邮,价格便宜

如果你也正在经历以上类似的问题,接下来的解决方法,一定要看完。都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亲身经历,也给大家一些建议和参考吧。

最开始做线上业务,其实功能不需要想太多,多了也用不上,不过一定要实用,我要的很简单:

1、可以线上付款订购鲜花

2、方便管理,随时发货

3、可以长期做老客户运营的

4、方便用户转介绍的,让我的客户更多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我查过一些市场相关数据,有近四分之一的用户在购买到喜欢的的花店时会主动分享给别人;而在在有24%的用户B在接受好友A的转介绍分享时,也更容易心动去购买。因此也可以得出,维护好一批老客户,后期他们也能帮我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客户。

其实,我也不是技术出身,选择靠谱的互联网公司很重要,在考察选择了很久后我发现这三点尤其重要。

1、专业:业务要专业,服务要专业

2、靠谱:公司不能开2天半就黄掉了,这种公司太多

3、诚信:诚信当然是基础,不重点赘述

合作关系创建之后,我开始线上方案的筹备、搭建和运作

第一步:找参考,俗话说“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省心些。

我翻找了大量的行业数据,并找了同行的小程序做参考,得出的几点结论。

1、消费年龄段主要以90后80后为主。其中90后占比38%,80后占比25%,70后占比21%,60/50占比13%,00后占比3%,可见随着00后即将步入社会,鲜花消费人群的比例结构会发生大变化,年轻群体会是消费主力人群。

2、消费差异化和个性化发展趋势明显。情人节的鲜花消费中,红玫瑰占比超5成,玫瑰混搭花束的比例大幅上涨,比如郁金香等高端花材大幅提升,随着客户群体年轻化,他们会更偏爱精致且有设计感的花束。

3、客单价一直在小幅增长。目前平均客单价180元左右,这说明鲜花已变成大众消费者的日常礼品。

4、节日“仪式感”已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有数据显示40%的女性消费者,会选择买鲜花送母亲。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第二步:开始设计我的营销方案——产品、定价、渠道、营销

1、产品:很多人不懂话语,那就场景化给花束归类:爱情故事、节日花礼、盆栽绿植、婚礼派对、开业庆典,方便大家选购正确的花束,避免尴尬。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2、定价:特价引流,长期服务。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3、渠道:我个人比较喜欢学习,报过清华紫荆EMBA,也参加一些协会、商会等,认识了很多人脉资源,这也是我主要的用户群体之一。平时输出的途径会通过组建一些商协会福利群、经营朋友圈等等,只要坚持我相信就有效果。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4、营销:设置了新用户特价引流——老用户家庭月卡——用户转介绍返佣——节日活动老客户复购。每个阶段的用户尽可能满足,只要让客户得到好处利益了,才会帮我多多传播。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第三步:小程序搭建和运作

搭建小程序过程就不过多赘述,请看图,也请大家多多捧场,欢迎提供意见,有小礼物哦。

重点说一下运营活动,小程序的功能很多,但是我没有用那么多,我把用过有效果的4招分享出来:

1、新人专享券10元,满100可以用,促进新用户转化,可以在线直接购买或者店铺核销。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2、设置秒杀团购专区,9.9就可以买一盆办公室绿植物,超低价格帮我吸引了第一批精准客户。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3、设定服务次卡,每周一花,159元可享受9次,一周仅17.6元,让你的家里每周都有鲜花,送花上门,周周有惊喜,周周好心情,也可以到店自取。这个方式很受客户喜欢,因为有些客户长期用卖花习惯,这个服务次卡很划算。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4、设置老客户转介绍机制,送新用户10元优惠券,下单后老客户可获得1%的返佣。

老客户送好友A优惠券,好友A购买花,老客户即可得到成交金额1%的返佣,是可以提现的哦。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最后分享下关于日常的私域运营

1、节假日群祝福并借势发出送礼活动。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2、每成交一个客户,以服务的名义,添加客户好友,客户很愿意添加,之后我就可以不断在朋友圈种草。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3、自从视频号推出之后,我也开始做视频,经常会发短视频,偶尔也做直播。

鲜花礼品店小程序

总结一下,花店线上运营业务虽然算不上特别成功,但也小有成效,我有信心坚持做,相信往后效果会越来越好。感兴趣一起交流的可以加我VX:iisp365,对于鲜花礼品行业我还是有些些心得哟~

想要了解小程序搭建教程也可以联系我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如何快速接手一个新系统?(0)
  2. 2021: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书笔记(0)
  3. 2020:  来自四大的知识沉淀:如何快速熟悉公司业务(0)
  4. 2020:  运营人的成长与竞争力模型(0)
  5. 2020:  自学才会更加强大(0)

本文由君君说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289173.html

(0)
君君说运营君君说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8月18日 下午5:45
下一篇 2022年8月18日 下午5:4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