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机架图?

如今,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发展,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以及网络通信设备等IT设施,正逐步向着网络化、机架化的方向发展。那么,我们在进行综合布线时,究竟该如何正确使用机架?机架和机柜又有什么区别呢?

亿图机架图

什么是机架图?

机架指的是仅被用于综合布线,安装配线架和理线架,实现对电缆和光缆布线系统的管理。在网络机柜中不具备封闭结构的机柜则称之为机架。机架的宽度通常也是标准的19英寸,但是深度却大大降低,从而减少占地面积并节省费用。

机架图则是用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电脑机架各部件的图形框架,可以用来组织零件,显示电脑设备配置。零件包括服务器、转换设备、路由器、Raid、UPS、硬盘驱动、调制解调器和其他电子设备。

什么是机柜?

机柜用于配热、网络设备、通信器材和电子设备的叠放等领域,机柜通常采用全封闭或半封闭结构,具有增强电磁屏蔽、削弱设备工作嗓音、减少设备地面面积占用的优点一些高档机柜还具备空气过滤功能,提高了精密设备工作环境质量,很多机柜的面板宽度都采用19英寸,所以,19英寸机柜是最常见的一种标准机柜。

机架设计的一般要求:

1、机架在高度方向的安装孔为:9.5mm*9.5mm方孔。

2、间距不大于1mm的任意两个安装孔的间距公差均为±0.4mm。

3、机架在宽度方向的安装插箱空间尺寸为B1。

4、机架在插箱宽度方向的安装尺寸为B0。

机架尺寸

机架与机柜有什么区别呢?

1、机架是用来直接放置服务器、路由器等规格不是很明显的设备,而机柜是放置机架的。

2、一般一个机架只能放一台服务器,而机柜可以存放好多机架,也就是置放20台左右的服务器。

3、机架一般为敞开式结构,而机柜采用的是全封闭式或半封闭式结构,有利于保护内部设备。

4、机架对外部环境的要求较高,所以不适合于安装价格昂贵的网络设备。

机架图常用符号:

亿图机架图符号

本文转自:亿图图示http://www.edrawsoft.cn/rack-diagram-introduction/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策划人必备的12个写方案公式!附295-2020年最新策划方案(22份)(0)
  2. 2023:  广告人充电篇:查理芒格的100个思维模型(0)
  3. 2023:  产品运营神器 | 漏斗模型(0)
  4. 2023:  腾讯数据科学家手把手教你做用户行为分析(案例:出行选择)(0)
  5. 2023:  什么是“麦肯锡标签法”?(0)

原创文章,作者:91年的阿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106275.html

(0)
91年的阿姨91年的阿姨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6月1日 下午3:35
下一篇 2017年6月1日 下午9:08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