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登录和短信验证登录,到底有什么区别?

一键登录是什么?

本机号码一键登录验证是一种登录认证方式,通过获取用户手机上的本机号码来验证用户身份,从而实现快捷登录和简化登录流程的目的。

在使用一键登录时,首先需要用户在登录页面选择使用本机号码一键登录,然后系统自动会通过移动网络运营商或 SDK 获取用户手机上的本机号码。然后系统会将获取到的号码与用户账户绑定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即可完成登录。

目前也有一些主流的平台提供了本机号码一键登录的支持,如苹果的 Sign in with Apple、谷歌的 One Tap、微信等。开发者可以通过集成这些平台的一键登录功能,简化开发和接入的复杂度。

另外,因为获取本机号码需要运营商或 SDK 的支持,所以使用本机号码一键登录验证的可用性和适用性可能依赖于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网络环境。

短信验证登录又是什么?

短信验证登录是一种常见的用户身份验证方式,通过发送短信至用户绑定的手机号码,需要用户输入短信中的验证码来完成登录。

短信验证登录的流程一般如下:

  1. 用户在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并点击获取验证码按钮。
  2. 系统向用户输入的手机号码发送一条包含验证码的短信。
  3. 用户在短信中获取验证码,并输入到登录页面。
  4. 系统验证用户输入的验证码是否与发送的短信中的验证码匹配。
  5. 如果验证码匹配成功,则用户通过验证,完成登录操作;否则,登录失败。

对比两类产品的区别

本机号码一键登录和短信验证登录虽然都是以手机号码为凭据进行用户登录验证的方式,但它们之间还是存在不小的区别。

1.用户体验感受不同。

本机号码一键登录验证可以大大简化用户登录流程,用户无需手动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只需点击一键即可完成登录。而短信验证需要用户手动输入短信验证码,流程相对繁琐。

2.实现方式不同。

本机号码一键登录验证通过检查用户手机中的 SIM 卡和 IMEI 等信息,确保用户所使用的号码与当前设备绑定,并且手机号码的真实性得到验证。而短信验证通过发送验证码到用户手机,要求输入验证码来验证用户身份。

3.可用性要求的不同。

本机号码一键登录验证的可用性和适用性可能依赖于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网络环境,需要运营商或 SDK 的支持。而短信验证基本上是全球通用的验证方式,只要用户能够接收短信即可使用。

本机号码验证一键登录的优势有哪些?

本机号码验证作为最近新兴的一种一键登录的安全机制,它的兴起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它的优势有很多:

  1. 验证手机号真实性。本机号码验证可以验证用户手机号的真实性,确保用户拥有指定手机号,并且手机号与当前设备绑定。这可以有效防止使用其他人的手机号或虚假手机号进行登录,同时可以防止薅羊毛行为发生。
  2. 简化了登录流程。本机号码验证可以减少繁琐的登录步骤。用户只需点击一键即可完成登录,无需输入手机号码、验证码或密码等,提高了登录的便捷性和速度。
  3. 降低验证码或密码泄露的风险。本机号码验证可以减少用户因手机的验证码或密码泄露而导致的风险。由于无需输入验证码和密码,所以可以有效避免用户收到的验证码或设置的密码被中途截获或遭到猜测。
  4. 提高了用户转化率。本机号码验证可以简化用户注册和登录流程,减少了用户的操作繁琐程度。这有助于提高用户的转化率,降低注册和登录的摩擦,增加用户的使用和粘性。

因此本机号码一键登录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平台账号登录的选择,但在一键登录的过程中 SDK 的选择十分重要,开发者需要选择合适的 SDK,并确保其与相关运营商的合作,以实现稳定和可靠的本机号码一键登录验证功能。我一直在用的就是 MobTech 的秒验,它能从根源上降低企业验证成本,有效提高拉新转化率,降低因验证带来的流失率,3 秒就能完成手机号验证,在各家 SDK 技术差不多的情况下,MobTech 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我常用的 70 个数据分析网址(0)
  2. 2022:  2022完美日记私域运营拆解(PPT)(0)
  3. 2021:  淘宝开店有必要花钱买辅助软件吗?(0)
  4. 2021:  快手短视频标题和封面设置的“小心机”,让你的播放量暴涨!(0)
  5. 2021:  企业微信认证后可获得哪些功能?(0)

本文由MobService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320656.html

(0)
MobServiceMobService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8月11日 上午9:44
下一篇 2023年8月11日 上午9:4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