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应具备五大要素

当你需要判断,商业理念是否有潜力时,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找到合适的团队。

创业团队应具备五大要素

TNW中文站 10月5日报道

当你需要判断,商业理念是否有潜力时,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找到合适的团队。而当成立自己的管理团队时,你需要考虑5方面的关键因素:

1.职位所需的技能

2.此前供职创业公司的经验

3.与团队其他成员相适应的个性

4.与团队其他成员共同的目标

5.远大的抱负

适当的技能,以及此前的创业经验

前两点因素可以合并分析,而这两点通常紧密结合在一起。例如,你可能认为,在招聘首席营销官时,你需要找到一名具备强大营销技能的人才。

然而,针对不同的营销载体,例如数字媒体、印刷媒体、电视媒体和直邮,具体的招聘策略有所不同。此外,不同行业需要不同的专业性,而B2C公司所需的技能与B2B公司也不尽相同。这两者分别强调营销和企业销售。

因此在招聘之前,你需要确保应聘者深入了解你所处的行业,并在你的预算范围内有过成功扩大业务的经验。

例如,不要让曾掌管10亿美元预算的宝洁首席营销官去负责你创业公司的100万美元预算。宝洁的人很可能只知道如何利用庞大的团队和庞大的预算去打造品牌,而并不清楚如何基于有限的预算,通过多种创新的方式(例如社交媒体、移动技术,以及搜索引擎优化)来发展业务,或是亲自卷起袖子来大干一场。因此,以往供职创业公司的经验将是加分项。

合适的个性

正如所有人了解的,创业公司需要员工7×24小时的努力。因此,你会与同事共度很长时间。在无数个加班的夜晚中,团队成员之间个性的融洽非常关键。你不会想要与不喜欢的人共事。当你试图赢得创业公司的竞争时,你不会想要让这类问题带来干扰。

共同的目标

同样重要的一点在于,关于你们正在进行的工作,团队每个成员都应有着同样的目标。例如,当我们希望制造一辆汽车时,对于其中的细节,团队需要很明确,我们开发的是一款小型箱式货车,而不是SUV、皮卡或豪华轿车。这些不同车型面向不同市场,有着不同的开发成本,需要不同的市场策略。

远大的抱负

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必须对产品有着深深的热情和理想,从而全力投入,迅速赢得市场。这不会是一项朝九晚五的工作,而支撑你拼命工作的将是对工作的热情。

再以首席营销官为例,某些人的工作非常轻松,他们有着私人秘书和庞大的预算,管理着巨大的团队。但当这样的人加入创业公司,在面临着繁重的工作量和超长的工作时间时将会很难适应。

用密歇根大学橄榄球教练波·谢姆贝齐勒(Bo Schembechler)的话来说,问题的关键就是“团队”。只有团队才能帮你赢得冠军。(李玮)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运营技能知识地图(0)
  2. 2022:  读书笔记 | 《市场营销学》(0)
  3. 2022:  2022男男女女约会报告(0)
  4. 2022: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0)
  5. 2022:  警务大V大漠叔叔从公安离职(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701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9月30日 下午3:23
下一篇 2015年10月6日 上午9:1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