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者故事:大街网运营经理韩利的起伏运营路

有时候我就想:我的名字韩利跟韩寒、韩庚就差一个字,一字之差,怎么就天壤之别了呢!同样老韩家的子孙,人俩个个都是香车宝马、紫金雕鞍的,到我这里,上下班四个半小时地铁,天天被挤成烧饼。生活质量真是差着个孙悟空的筋斗云。但我还依然苟延残喘的活着,幸亏心大,要不早就跳楼香消玉殒了。

多亏我想的开。

最近毕业季,再有1个月社会上又多了600多万小白领和准白领。没在秋招和春招拿到offer的同学开始紧张了,在微信上和我诉苦,说韩叔呀,能救救我不,我们班就我们几个没拿到offer了。他们开始拿身边拿到名企offer的同学来蹂躏自己的精神了。何苦呢!校招毕竟只能解决一小部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多数大学生都是在社招中完成学生到职场的角色兑换的。而且我还真撂给你一个大实话:长远来看,毕业后再求职的学生某种角度来说还真的比校招拿到offer的同学厉害,因为当你走向社招的时候,随着日子的打磨,学生气会更快的褪尽。校招拿offer的同学除非自制力强,否则他们的傲气是会延缓他们成熟的。再有一点,当走向社会的时候,你的心态会由自负转为自卑,而自卑是职场中最有杀伤力的武器。为什么呢,你可以听听我的故事!

我初中复读两年,高中念了5年,最后一年高考要不是少数民族加10分的待遇,我还得再复读一年。高中时候,我挺傲的,写作书法踢足球样样喜欢,可谓文武双全,其实学习也还可以,就是偏科严重。但是复读打磨了我的锐气,让我忽然明白不能这么混了,大学一定要好好努力,年年拿奖学金。

后来我就到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现在更名北方民族大学)念大学了。到了大学之后,大一装模作样的每堂课都不落,图书馆天天跑。但是我的书法特长又毁了我一次:学校举办书画大赛,校园3天巡展,由学生和老师投票评选,结果我是软笔一等奖,硬笔一等奖。据一个同学爆料,说当时我的作品张贤亮(镇北堡影视城董事长,小说家,已入土为安。镇北堡影视城就在我们学校附近)还特意钦点了一下。我的尾巴又翘起来了,因为我真的出名了。在这之前我还借宣传部之便在系里给自己搞过个人书法展,但是这次是全学校的学生都认识我了。我那个得意劲,恨不能天天到学校里转悠,穿一件T恤,上写“我就是韩利”五个烫金大字(这个slogan的想法源于我在高中时候踢球,旁边有个散球滚过来,一个同学喊了一句:韩利,把球踢过来。这时旁边一个踢球的人露出羡慕的眼神说了一句话:你就是韩利呀!)。就是这个事,再一次毁了我,奖学金不再放眼里了。大四的时候,没有名企到我们学校校招,找工作我也没太当回事。心里咂摸着我是个人才呀,字写的这么好,到哪不能混碗饭吃。当时就是这个状态,我的亲戚朋友也都看好我,我也看好我。

结果毕业后遭殃了,架子大了,放不下来了。屡屡碰壁之后,我放下了姿态,在南京找了个月薪300的销售干了。300元,怎么生存呀。干了几个月,觉得工资实在掉价,就转战北京了。3月份进京,10月份才又弄了一个销售的岗位,月薪800元,因为精神实在是撑不住了,给活就干了。北京求职的7个月空挡期中,我彻彻底底的被社会打磨了。这期间,我去天桥设计过签名,给别人兼职做手抄,还屡屡拿不到钱,天天去电线杆上看招聘信息,简历整容无数次,智联51海投,面试上百家企业,手模也试过,那时候没有大街网app这样的社交招聘功能,不用写简历、不用面试,手机一聊合适就去了。没钱也不敢和家里人要,和朋友借钱生存,租住在比猪窝差不了多少的民房里。一天吃两个馒头,一袋方便面调料都得分两天喝完。就是抽烟舍的花钱,因为纠结呀,夜半的时候望着天上的星星就问自己:你来北京干啥来了,不就是想在北京能点上一盏属于自己的灯吗?结果呢,你混成这个怂样子。

终于,10月份的时候,一个公司收留了我,卖广告。一天80个电话打着,我忽然发现这样一个活我竟然不敢稍有疏忽了。每天都聚精会神的打上80个电话。我开始自卑了,人一自卑,工作态度就会好,所以就容易出绩效了。

后来,我每到一家公司,都战战兢兢的,生怕表现不好被开除了,虽然现在在别人眼中我挺有能力的,也开始传道授业解惑了,但是依然害怕,怕突然被辞退,怕表现不好被领导训。

现在我不小心成了大学生的求职导师了。有时候应届生会问我某某公司工资低,能不能去?我都会告诉他们:3年内不要看钱,一旦看钱你就不快乐了。因为我是3年才找到自己定位的,而且当你不看钱的时候,是快乐的,因为快乐的公式是:

快乐=实际情况/心里预期。

当你心里预期只有800元,而你领导给你加到了1500元,那就是惊喜,你很快乐;反之,你预期是3000元,而实际情况是领导只给你1500,你就不快乐了。不太快乐你就会带着情绪勉强上任,有情绪就做不好工作,工作做不好不主动就很难学到更多东西,这时候就是恶性循环了。每天都在怨愤中度过,不思进取,到时候有个高薪机会摆在你面前了你还是接不住,最后毁的还是你自己。所以,3年,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不看钱,3年后,钱会自动看到你的。

还记得几年前,在人人网,我把所有叫韩利的人都加了好友,然后就开始讨论老韩家的韩寒韩庚,我们异口同声:真给老韩家长脸。

然后,我们各自励志:一定要做好人生运营,缩短韩寒韩庚落我们的那十万八千里!

爱运营:原文标题是《韩寒、韩庚和韩利们》,被我做了修改,应该更能体现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这里只说了工作初期的事情,应该还有很多可以深挖的故事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给中层管理者的三个建议(0)
  2. 2023:  误删笔记如何恢复呢?(0)
  3. 2023:  聚划算大更新大动作(0)
  4. 2023:  百度再掀智能手机风云:推出小度AI智能手机(0)
  5. 2023:  客服快捷回复软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yal/13923.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5月9日
下一篇 2015年5月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