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内容营销需要使用谈恋爱的方式

经营内容营销需要使用谈恋爱的方式

在企业市场营销中,内容创作已经成为重要的一环,尤其是随着近来内容营销的影响力剧增,企业间的内容营销战争愈加硝烟弥漫,如何创造对用户最具吸引力的内容,最大化满足用户的需求,成为内容营销制胜的关键,也是企业保持行业舆论领导地位的有效途径。下面笔者就以恋爱中的情侣关系为例,带大家一起看看怎样去创造真正能够影响用户的内容营销策略。

(1) 在共同追求中变得亲密

爱情作为一种社会的情感,受到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家庭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如追求共同的事业及人生理想等能够帮助恋爱中的双方共同奋斗,共同成长,以建立起更加稳固的关系。正如内容营销中,企业犹如恋人的一方,其通过内容营销的方式,持续建立契合双方需求的共同的目标,并持续陪伴,帮助用户解决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此产生惺惺相惜,直至成为志同道合的亲密伙伴,这样才能建立持久的关系。

(2) 不断创造,保持新鲜感觉

恋人之间的分手,往往是从逐渐变得平淡乏味的关系开始,努力为恋爱生活增加一些新的插曲,有利于双方关系的升温以及持续发展。在内容营销中,企业需要为用户不断创造各种内容,如可以写故事、说道理,分享案例,也可以讲现有存在的问题、正在发生的事件,或者展望未来趋势等等。总之,在与用户成为亲密伙伴的过程中,你需要建立一个系统的内容营销体系,并为这个有机体,持续不断的补充血液。

(3) 始终注重双方之间的情感交流

在恋爱中,一个赞许的眼神,一丝宽慰的微笑,一句温情的表扬,都会给对方带来幸福感,以此带来关系的升温。内容营销中,企业需要把在你内容另一头的读者看成是与你面对面沟通的爱人,不断地通过内容信息传递你对他们的关注、爱护、理解,以真诚的心打动他们,这也是多渠道智能化会员营销服务机构webpower非常提倡的做法。试想一下,当你生日时,男友送上一件小小的礼物;当你彻夜加班时;女友送上的一杯热茶……所有的这一切,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却意义重大。

(4) 给你的恋人留些空间

很多的市场营销者,在内容营销时常常犯一个错误,希望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用户,这种灌输式的营销方法,很可能导致用户的反感,最终可能远离我们。就像人与人之间需要保持一定距离,恋人之间需要留些空间一样,内容营销中,我们需要为用户留下一点空间。如在内容营销中,我们可以多介绍多陈述一些,少议论少评论一些,而为用户发表意见提供顺畅的渠道,尊重用户生成的内容。

(5) 为已容,亦为悦已者容

不断地提升内容营销的质量,不但有助于企业及市场营销人员的内容营销工作开展,使内容营销真正达到理想的效果,且有助于用户持续获得有价值的内容信息。爱美是人的天性,恋爱中,无论男女皆然,那么在内容营销中,如何摆脱给用户造成不修边幅,呆板苍老的印象,不断美化自己呢?从多渠道智能化会员营销服务机构webpower的内容营销实践中发现,以下几点非常重要:1)标题创新独到;2)利用多媒体,如infographic、图片、视频等;3) 结合最新热点;4)解决行业难点问题;5)分享行业成功案例及知识。

所有的营销,其实都是为了满足人性的各种需求,如焦虑、欲望、冲动、贪婪、功能、满足、炫耀、自豪、面子等等,所以,要做好内容营销,就是要把用户当作普通人,跟他们持续沟通互动,满足他们的这些需求,而内容营销,可能就是这么简单。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淘宝更新,新触达通道-淘宝订阅号消息来啦(0)
  2. 2022:  华为手机怎么设置初一十五提醒(0)
  3. 2022:  积分抵现与兑换的两种区别(0)
  4. 2022:  售前揭秘:如何利用话术模板促进成交(0)
  5. 2022:  客服干货:手把手教你快捷回复(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92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8月18日
下一篇 2014年8月1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