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行为模型?|学点心理学

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行为模型,也称福格模型B=MAT ,它认为行为(Behavior)的发生与动力(Motivation)、能力(Ability)和触发(Trigger)三个因素密切相关。

行为=能力×动力×触发

它的应用很广泛,可以用于制定一个计划,可以用于设计学习系统,可以用于人际沟通,可以研究犯人的犯罪动机,可以用于HR综合考核员工等等。

当然,它同样也广泛使用于产品和运营工作当中。我们可以试着这样去理解:

行为:引导用户为使用某一个功能采取行动

能力:判断用户是否具备足够的行动能力

动力:通过一些奖励机制刺激用户有足够强烈的动力去完成目标

触发:人的天性喜欢偷懒和舒适,我们必须制定一个提醒机制督促用户马上采取行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一天卖出17.2万单,连续10天日销百万,销量爆发品牌做对了什么?(0)
  2. 2022:  数字化营销怎么做(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0)
  3. 2022:  靠家乡特产增长3000万播放,地域性美食还能出哪些爆款?(0)
  4. 2022:  电商行业选品策略有哪些?(0)
  5. 2022:  10月第1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平台)发布!(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26156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上午11:31
下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下午1:4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