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中踩过的那些坑

从进入知识付费的红利期开始,各种线上线下社群应运而生,也加入了不少传统行业者进驻,但是传统行业的思维和互联网思维不一样。传统行业做社群多为自high式运营,多把微信群当作了一个用户服务和广告推送的社群,导致用高成本拉的群,就成为了死群。我就传统行业运营思维的角度讲讲容易踩的几个坑。

【1】精准的定位+好的产品才能让运营持续。

做社群精准的定位很重要,做细分市场,要比做多更稳健。而好的产品可以让收益最大化,运营更省力。有的社群借着KOL背书,一开始就进入了粉丝红利期,但产品不够好,会快速进入疲软期。所以,做知识付费型社群,必须要有良好的产品研发能力,还要能耐下心来去打磨产品,才能让社群持续发展,并将用户的价值挖掘到最大化。

 

【2】社群运营周期很重要。

无论线上社群还是线下社群,都要注重运营周期,周期越长,运营维护成本越高,导致的结果就是客户的体验度非常的差。

【3】@所有人和群发功能,不是想用就能用。

在新手运营中,经常出现发信息了每人看,强调了很多遍还是有人在问的情况。就是因为滥用了功能,@所有人和群发功能本书具备很好的通知功能,帮助用户提取重点,过于频繁的使用就会分散客户注意力,拉低用户预期。同样,新产品广告的群发也会让用户反感。所以,不要滥用可以产生高价值的人或者功能。

【4】拉新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你的老用户。

新人运营在遇到问题时,经常会变得不淡定。比如在转化率低的时候,会把大量的时间用在拉新上,但是一个拉新的成本等于维护10个老用户的成本,想方设法的拉新不如好好想一想,群里的500个用户你都了解了吗?都挖掘到了吗?怎么撬动他们的价值?

【5】社群要具有开放的心态。

做社群绿灯思维很重要,要能容纳不同,要能听得意见和建议。

【6】线上授课用形式哪种更好?

微信群授课形式,提高了整理成本和信息筛选成本。

以我目前参与过的课程,比较建议换成授课和讨论分区的授课程序(小鹅通),这样即可互动,也不用再进行二次整理。

【2】社群已经陷在了信息洪流中,我们是不是在创造信息洪流的同时,帮助用户关键信息获取时躲避信息洪流,降低筛选成本呢?

在信息洪流中,很容易让人陷入信息量好大的焦燥感中,社群运营官要帮助用户筛选整理信息的同时,也要引导用户善用搜索功能进行信息筛选,微信群的搜索还是很便捷的,可以选择群成员,文件,链接,图片,关键字等,很方便。

如果不知道应该搜索哪些信息,可以先搜索管理员们的聊天记录,然后在群里观察一会,看看大家都在聊什么话题,根据话题就可以找出关键信息了。

始发于简书:蔡大葵的成长笔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天涯社区命运未卜:疑似彻底关闭(0)
  2. 2023:  销量破亿,董洁直播间凭何出圈?(0)
  3. 2023:  【必看】厨房/烹饪用具优质短视频长啥样?(0)
  4. 2023:  和你聊一聊私域增长的(无人化销售主张)(0)
  5. 2023:  从拼多多页面布局,看拼多多运营策略(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qyy/132160.html

(1)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25日 下午12:36
下一篇 2018年4月25日 下午12:3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