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rketer:微信多样、强大的功能吸引众多用户频繁使用

腾讯在2011年发布微信的时候并不是为了要建立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因为那时候腾讯已经有QQ了。QQ虽然是一个基于PC的应用,但是移动使用量快速增长,因此腾讯组织了一个外部团队研发了微信,专注于移动平台。1

近五年,微信用户群不断壮大。2016年3月,腾讯报告微信全球越活跃用户已经超过7.6亿,年增幅达39%。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的估计,微信超过90%的用户在中国。而且微信用户访问频率很高,根据腾讯智库和CAICT的调查超过60%的用户每天登陆微信10次以上。

微信在中国受到欢迎主要是由于微信的实用性,它有很多功能,甚至会让人怀疑它到底是一个社交平台还是一个移动门户网站,又或者是一个操作系统。微信全球战略顾问Alex Mecl表示“微信的定位取决于你怎么使用以及你打算用来干什么,我把它称为生活的操作系统。它不仅仅是一个社交平台,而是一个新的生活方式。它将人与人、服务、品牌和网络,甚至离线的服务连接起来。”2        广泛的实用性主要来自于微信“应用内的应用”策略。不像全球大部分智能手机分别拥有社交、即时通讯、金融、旅游、健身、约车等应用,微信用户只需微信就可以获得全部服务。微信已经有1200万个公众号,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600万个。

企业可以通过公众号向微信用户销售产品、管理客户关系、提供促销和打折信息等。这些企业公众号几乎覆盖了各个行业和各种服务。例如,用户可以买电影票,订机票和酒店,支付餐馆账单,购买食品、书籍和服装,预约出租车,挂号,进行点对点支付,玩游戏等等。

微信确实不仅仅是一个社交网络,而是一个倾向于电子商务的移动生态系统。

微信已经内置了移动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和用户的银行或信用卡相连,只需点击用户可以体验无缝购买服务和产品。这些公众号都是经过审核的,用户信任腾讯平台,也乐于接受轻松、便利的服务。

根据Demystify Asia,今年年初已经有2亿人使用微信支付,2016年2月已经有超过30万家线下店铺可以用微信支付。而且Demystify Asia预测微信平均从每个用户获得的收入(ARPU)已经超过7美元,现在有超过8千个品牌正在使用微信应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2华润置地品牌战略及抖音视频号运营方案(0)
  2. 2023:  2023成都KTV开业盛典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3:  2023禅院民宿商业计划书【文旅】【民宿】【酒店住宿】(0)
  4. 2023:  互联网公司薪资年薪40万,实际到手有多少?(0)
  5.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3.头脑开放思维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8305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1月2日 上午10:33
下一篇 2016年11月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香港高防服务器
    香港高防服务器 2016年11月2日 上午11:21

    以前大家用得最多的社交软件是QQ,现在随着微信的流行,主要用的社交软件已经变成了微信,像我们跟服务器客户私下交流都是用的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