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快手直播间转化率?商品组合顺序是关键!

快手直播带货,就是一场战役,讲究兵法之道,需要战术战略的配合。

一场直播如果想要打爆,除了主播的人气和自身的带货能力以外,对“货”的选择以及上架顺序、排列组合都是有讲究的。

先来讲讲在快手开一场带货直播需要哪些类型的商品组合?

1、福利款

选择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快销品,且性价比高的商品,给粉丝准备宠粉福利价做限时限量的秒杀活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抢到就是赚到的感觉。不仅可以迅速提高直播间人气、互动率,还可以增强粉丝粘性。

2、利润款

利润款也就是当场直播的主打商品,当人气正旺时开始上架,有助于提高订单的转化率,大部分主播通常都是福利+利润、福利+利润……如此循环。

3、网红款

可以根据飞瓜快数的热门商品榜选择近期在快手热卖的爆款商品,这些商品自带热度,可以帮助主播快速出单冲刺销售额。

如何提高快手直播间转化率?商品组合顺序是关键

4、高端款

上架一些大牌正品不仅可以提升直播间层次感,还能帮助主播和粉丝之间建立信任。例如快手品牌热榜第四的“WHOO”,在近一个月内就关联了149位主播,共售出11.7w万单,累计销售额1439.3万,从该品牌的销售趋势图可以看出,总体销售情况都比较稳定,可见快手的老铁们对该品牌的喜爱程度。

如何提高快手直播间转化率?商品组合顺序是关键

△飞瓜快数-品牌详情

说完了直播间商品的组合,就要来说说产品的排列顺序了,直播带货并不是简单把橱窗里的产品全部上架罗列到直播间依次介绍就行了。不同的产品排列顺序,对观众留存、下单转化有不同的影响度。

接下来以主播「周周」为例,看看快手的头部主播是怎么操作的?

首先,先来看下周周这场直播的战绩:7个小时的直播售出28.1万单,累计销售额4384.2万,直播间最高10万+人同时在线,平均观看时长4分25秒。

如何提高快手直播间转化率?商品组合顺序是关键

△飞瓜快数-直播数据概览

根据商品上架时间排序,我们可以发现,直播正式开始的时候周周先是上架了两款宠粉商品来进行开局,这不仅可以为直播间引流给后面利润款的商品带来成交,还可以让粉丝养成守候主播开播的习惯。

如何提高快手直播间转化率?商品组合顺序是关键

△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接下来进入的是利润款,也就是当场直播的主推商品,从图中可以看到,主播一般都会按照宠粉款+两三个利润款的组合来排。值得提醒的是利润款最好与宠粉款相关,以便主播将宠粉款顺利过度到利润款。

如何提高快手直播间转化率?商品组合顺序是关键

△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在直播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些主播还会推出主播特供款并提前预示下一场直播,收割最后一波流量。如果利用好了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结束时候的场观,还能提高次日开播的人流。

以上就是直播间商品组合及排列顺序的小技巧,在精细化运营的时代,谁不重视直播间的场,谁就要付出真金白银的代价。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抖音直播带货:必知的81个专业术语(0)
  2. 2022:  什么是决策树(0)
  3. 2022:  张亮《从零开始做运营》读书笔记(0)
  4. 2022:  2022年中国新式健身房行业研究报告(0)
  5. 2020:  9种常用的数据分析方法(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53863.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7月16日
下一篇 2021年7月1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