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教你APP推广:关键词分词组词

从零开始教你APP推广:关键词分词组词

 
如何有效拓展关键词覆盖数?优化OK的关键词如何保持排名?为何我优化的关键词没带来显著新增?这3个问题可能也是大家在优化过程中挥之不去的难题。其实这三个问题都是由一个问题所带来的:关键词的设置不合理。
 
一、选词
 
关键词的分类有品牌词、行为词、竞品词和长尾词。对于这些关键词的具体定义就不在重述,详细参照第三讲。推荐工具:ASOU、APPDUU(分析竞品关键词)。现在我们以脉脉为例进行详解。
 
选词第一种方式:榜单选词。首先进行APP属性分析,从对应属性中寻找高热度关键词(后面简称”热词”),由于App Store属性分析过于冗杂,大家在利用这种方式寻找热词时一定要寻找与产品吻合度高的。脉脉为商务分榜,根据这种方式依次筛选出:脉脉、招聘、找工作、51job、猎聘网、领英、名片、大街网、工作、拉勾网、求职、人脉等热词。对热词进行分类,结果见下表。
 

从零开始教你APP推广:关键词分词组词

 

从零开始教你APP推广:关键词分词组词

 
选词第二种方式:竞品选词。首先分析自家的产品有那些竞品,逐一分析竞品优化比较理想的关键词(重点关注TOP10),通过关键词热度、相关APP数量及质量、百度移动指数来判定关键词是否可用。分析脉脉竞品–赤兔,推荐工具APPDUU。

从零开始教你APP推广:关键词分词组词

 
通过这种方式筛选出的关键词:领英、职场社交、linkedin、职场、人脉、职业、职位、简历等。对关键词进行分类,结果见下表。
 

从零开始教你APP推广:关键词分词组词

 
建议在选词时两种方式配合使用,第一种方式存在一些关键词覆盖不到的情况,第二种方式收集关键词信息会比较繁琐,但可以预判未来关键词热度。
 
二、关键词拓展
 
关键词拓展是通过苹果的检索规则,形成原本未添加的关键词,从而达到增加关键词覆盖数的目的,主要方式有:
 
1.组词:在热词前后添加长尾词,长尾词是指两个或多个组合在一起的热度非最高的关键词。例如”职场社交”–“职场”热度4673、”社交”热度:6408,职场为长尾词。
 
通过组词(长尾词与热词组合成关键词的一种方式),可达到以下几点效果:
1)增加关键词覆盖数;
2)稳定热词排名;
3)降低优化难度,提升APP整体权重。
 
组词技巧:选用热度适中,相关APP数量较多的长尾词,如”技巧” 、”活动” 、”全民”就属于这类长尾词,以”技巧”为例,可以组合成”社交技巧” 、”职场技巧” 、”求职技巧”等。选这些词的原因很简单,关键词被收录的概率很大。
 
2.分词:分词是将添加设置的关键词进行相应分离,如在keyword中设置”职场社交”可能会形成”职场”和”社交”等关键词。如果大家想利用工具进行分词,可以使用APPDUU的分词工具(借鉴为主)。
 

从零开始教你APP推广:关键词分词组词

  
三、各类目关键词被收录概率
 
各类目关键词被收录的概率其实是公子无法明确的,公子能告诉大家的是:应用名称和提交包的名称涉及到的关键词100%被收录。第一讲中我提到过各类目权重大小的排序,这里再跟大家温习一下:
 
关键词权重排序:APP Title > Keywords > APP Description > IAP item Name/Description 既,应用名称>关键词标签>描述>应用内购买名或描述。
 
在收录规则中大致遵循以下原则,按照收录概率大小进行排列:APP Title > Keywords > APP Description > IAP item Name/Description。
 
作者:文公子
文章来源:ASO优化大师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7000字,讲透数据指标体系的建设!(0)
  2. 2022:  创业工具|竞品分析工具$APPEALS(0)
  3. 2022:  直播全流程执行SOP表(0)
  4. 2021:  情感培训项目,用免费流量打法,积累了40万私域好友,变现了3000万业绩!(1)
  5. 2021:  快手如何直播卖服装?5个步骤拆解服饰主播的套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66581.html

(1)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18日 下午12:25
下一篇 2016年6月2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ZASO工作室
    ZASO工作室 2016年12月5日 下午3:01

    ASO第一步就是做基础关键词优化,只有覆盖了这些词,才能做后面的分析,投放等第三方干预的操作。我们ZASO工作室经过长期实践,提高关键词覆盖是最稳定的做法,没有任何风险,性价比高,虽然效果不如积分墙CPA投放和机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