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方解释:影响搜索排名的因素&如何优化 App Store 搜索结果

QQ图片20170629110242

App Store诞生以来,苹果从未正式对外公布其App Store的搜索排名规则,一直以来开发者们只能经过各方验证,得到一些民间版非官方的影响搜索结果因素list,去指导自身App优化。

但蝉大师发现,目前苹果已在其官网向开发者公布“影响搜索排名的因素”以及分享“如何优化搜索结果”,这两项重要内容。

原文地址:Optimizing for App Store Search

注:所有内容均是针对iOS11上的新版App Store。

一、影响搜索排名的两大因素

QQ截图20170628175118

苹果对影响搜索排名的解释如下:

我们在不断展开App Store上关于应用搜索的工作,以便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搜索结果。当用户在搜索应用时,App Store会显示一个搜索结果页,而这些应用的搜索排名都是根据多个因素综合决定的,其中包括:

1.文本相关性 Text Relevance 

应用标题、关键词和主类别的匹配度

Matches for your app’s title, keywords, and primary category

2. 用户行为 User Behavior

下载、评分评论的数量和质量

Downloads and the number and quality of ratings and reviews

如苹果所说,影响搜索排名主要有两大因素: 文本相关性和用户行为(包括:应用标题、关键词、主类别匹配度、下载量、评分评论的数量和质量)。可以看出,这个标准跟目前业内的普遍看法大致吻合,但依然存在不小差别。

具体表现在如下几点:

1. 促销文本(promotional Text)不会影响应用的关键词覆盖以及搜索排名。

这点苹果已经明确向开发者表态了。促销文本只是帮助用户更加了解应用的一段文字说明。

2. 应用描述以及评论对关键词覆盖没有影响。

此前业内一致的猜测是应用描述以及评论内的关键词可影响覆盖,但是就蝉大师的长期观察而言,这部分对覆盖其实并没有用。

3. 搜索转化会影响排名。

苹果虽然没有明确提及,但既然提到下载量,那么可以猜测搜索转化以及应用的DAU等等都对搜索排名很有影响。

4. 应用主类别的匹配度会影响搜索排名。

这点似乎很少被大家关注到,而苹果在原文中也直接提到这点。在新版App Store中,就游戏和其它应用相互独立这点,可能就是苹果将应用类别视为影响搜索排名的一个信号了。

二、如何优化搜索结果

App Store搜索在用户发现和下载应用上起着重要作用。了解如何影响搜索结果排名,可以帮助用户轻松找到/下载应用以及发生应用内购买。苹果官方解释:影响搜索排名的因素&如何优化 App Store 搜索结果

QQ截图20170628165443

以下内容均来自苹果官方建议。

1. 选择准确的关键词

苹果建议开发者们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注意热门关键词与普通关键词两者的选择。热词虽然可带来更多的流量但是竞争度高,相反普通关键词的竞争较弱,但流量也相应减少。另外苹果建议,避免在元数据中填写关键字。

2. 创建有吸引力的应用名称,副标题以及描述

应用名称和描述对于应用发现和下载应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苹果建议在iOS11的新版App Store中,可以在副标题上去详细解释应用的价值所在,而不是在应用标题上去发挥。不要使用诸如“世界上最好的应用”这样的通用描述,可以重点突出应用特性以及和用户有共鸣的点。

3. 选择正确的应用主类别

主要类别对应用在App Store上的可发现性尤其重要。它可以帮助用户在浏览App Store或过滤搜索结果时更好地找到你的应用,并确定你的应用是否显示在iOS 11应用商店中的Apps选项卡或游戏选项卡中。

务必选择与应用最相关的主类别,选择与应用无关的类别会招来App Store的拒绝。

4. 促使用户给予积极的评价

评分和评论会影响应用在搜索中的排名,同时可能还会促使用户想和你的应用互动。苹果是禁止开发者引到用户好评的,所以想要让用户留下好评,就得专注提供卓越的应用体验,激励用户留下积极的评价。

可以请求用户给出评论,目前苹果也规定一个应用一年只能有3次机会弹窗提示用户对App做出评价,但是这个请求不能操之过急。并且要抓好适当的时机,可以在用户在应用内完成升级或者完成某些任务的时候做出弹窗提示,总之在用户觉得愉悦的时候要求评价是最合适的。

另外,联系信息等请提供在App详情页,以便用户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找到人来反馈问题等,这也是间接促进用户进行正向评价的一个方法。

5. 促进应用内购买

在新版的App Store中,应用内购买内容会显示在搜索结果中。用户点击后,可直接进入应用详情页,他们可以看到你的应用描述,屏幕截图、预览视频等进而可能促进应用内购买。应用内购买的名称限制为30个字符,描述限制为45个字符,大家需要谨慎选词,以便使其更容易出现在搜索结果前列。

更多详细内容大家可点击苹果官网原文查看,有任何看法欢迎留言。

本文由蝉大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誉体系设计手册.ppt(0)
  2. 2023:  做产品经理,必须掌握的数据指标(0)
  3. 2023:  PREP沟通法则(0)
  4. 2023:  12个常用Excel文本函数(0)
  5. 2023:  如何有效管理和利用私域流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0950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6月29日
下一篇 2017年6月29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