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企业微博助理 和 @阿里巴巴1688 在518进口商品狂欢节中试水双平台联动策略,尝试B2B商家在平台大促期在微博上的各种玩法。

利用微博在平台大促中做营销,如何为店铺带去销量呢?这个是@阿里巴巴1688 商家入驻微博后必须面对的问题。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在大促结束后一周,小助联系到@天之源酒类专营店 的经理李先生,他很高兴地说,“我们这次的大促下单人数是类目前三的,因此明显的能感受到微博在其中的作用,我们虽然做的是B端的批发和分销,这次从微博上来很多C端用户,他们都是1件起发货,客单价在100-200左右。别看订单金额很小,也占了大促的15%-20%,很大的数字了,也就是说这些都和微博的推广有着一定的关系,相当于凭空多出来的一些收益。”

说到微博对店铺的影响,李先生表示,店铺做微博会增加客单起批人数,增加曝光率,带动产品持续动销,这些都是会对我们阿里指数产生很大影响的,我们大促后一直在垂直品类上交易排名和买家排名上很靠前。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亮点一:做好店铺的装修

小助理恳请各位官微大大首先给自己取一个正式正规正常的名字,用企业名称和产品名称做昵称,个人介绍里突出公司的经营范围更好,这样用户在访问你们主页时可以一眼看出你们经营品类,你们的昵称也易于用户记忆和搜索。除此之外,在手机端,可以上传一张有个性的主页封面图。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活动期间在主页上传焦点图

亮点二 :微博橱窗,打开陈列商品的第二渠道

@天之源酒类专营店 在微博橱窗上展示商品,让更多用户了解店铺中的啤酒种类,引导用户回到1688平台下单,整个购买过程方便流畅。 很多企业在微博上开通账号,除了树立品牌形象,更直接的目的是:在微博上展示商品。但是,孤零零地发布商品链接,并不吸引人,发布的内容并没有转化。@微博橱窗 这个产品,可以说解决了这一类企业的一个痛点。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亮点三:内容和品牌高度相关

所有官方微博运营都会遇到的困难是:账号上该发什么?

企业/公司/店铺的官微运营和个人微博的的运营还是有一丢丢区别。个人微博发心情发自拍发吐槽都OK,企业、公司和店铺微博发的一切内容都必须围绕产品,品牌和(潜在)客户。

@天之源酒类专营店 在大促期间发的内容有:

1、酒类知识长文,做成了卡通的长微博形式,从视觉上吸引用户阅读

2、自家特色产品介绍,介绍啤酒背后的品牌故事

3、发布买家秀,把啤酒放在不同场景中拍摄美图

4、介绍啤酒的短视频

5、店铺日常微博:发货、上新、包装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亮点四:多渠道做好粉丝积累

@天之源酒类专营店 在粉丝原始积累的过程中,用了一些比较巧妙的方法。

第一个是在个线下老顾客发促销短信中会带上自己的微博昵称,“有更多问题上微博来找我们哦”。

第二个是引导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 上下单购买啤酒的客户,去微博上关注@天之源酒类专营店 并拍照晒单,会给晒单的用户一些小奖励。这样可以有效地把线下或者其他渠道的客户,有效转移到微博上,为商家和用户提供一个更好地沟通反馈渠道,也是一种和用户有效联络感情的方式。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鼓励买家在微博上发买家秀

俗话说,粉丝是要“养”的。@天之源酒类专营店 的负责人告诉小助理,为了激励用户晒图,他们会送礼品或者给用户二次拿货优惠,“效果还可以,要一点一点去做就会有效果的!”除此之外,他会在各个沟通工具,比如旺旺和短信上,向用户推荐他们的微博。”

粉丝来到企业微博主页,可能是之前的顾客买家,有继续在店铺消费的意愿;也可能是潜在买家,观望期,希望了解店铺的更多信息。官微除了展示店铺信息和产品,更多的是要和粉丝互动。用户在微博下关于产品和店铺的提问,尽量回复,显得店家热情好客;也可以和忠实买家互粉,和用户在微博上成为朋友,用户也会帮官微传播店铺的商品,这就是所谓的口碑传播。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亮点五 :借势平台活动

@天之源酒类专营店 作为@阿里巴巴1688 上的商家,在平台做活动的时候,也会进行一些大促。拿这次的1688进口拿货节来说,@阿里巴巴1688 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什么洋玩意儿#的话题,在话题下发了各个类别的红人推荐商品视频。微博上,每一个话题微博都是一个小聚落,话题下不同用户会针对这同一个话题,发布各式各样的微博,单条微博也因为聚集在同一个话题下被更多的用户看到。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天之源酒类专营店 在大促期间发布的内容有:

  • 大促前:发布促销产品介绍、酒类推荐
  • 大促中:发布活动信息
  • 大促后:发布店铺发货照片,转发买家秀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官微运营?

店铺跟着平台的节奏走,是一种借势传播,也是一种“省力传播”。平台的很多素材可以直接用,平台官方微博可以直接转发,大促期间发布店铺的促销信息和产品介绍,为微博直接输送内容,大促期间会为微博带来一定的人气,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关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策划人必备的12个写方案公式!附295-2020年最新策划方案(22份)(0)
  2. 2023:  广告人充电篇:查理芒格的100个思维模型(0)
  3. 2023:  产品运营神器 | 漏斗模型(0)
  4. 2023:  腾讯数据科学家手把手教你做用户行为分析(案例:出行选择)(0)
  5. 2023:  什么是“麦肯锡标签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6330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1日
下一篇 2016年6月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