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用户生产内容”(UGC)体量逐渐增大,源于真实生活的作品,爆款潜力无限。贴近用户生活,挖掘用户需求成为当下流量爆发的主要方式。

KOL原创内容似乎成为品牌营销的唯一解?最近,短视频及直播赛道迎来一次话题大爆炸!我们从中发现了新的可能性。

虚拟人设账号“柳夜熙”凭借1条视频涨粉100多万,她的新伙伴“犹卡塔娜”在11月27日上线,同样聚焦现在大热的“元宇宙”话题,幕后团队尝试用真实世界+虚拟人物的结合方法,期望在短视频赛道开启“大片”特效。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女装品牌“拉夏贝尔”近日也获得巨大关注,申请破产清算的消息引发“野性消费”,品牌直播间热度不断被拉高,近一周官方旗舰店单场直播最高收获近700万人次观看,预估销售额2200万。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我们可以看到:

柳夜熙案例

“专业人士生产内容”(PGC)内卷速度加快,创作团队脑洞大开,希望以更优质的作品和专业技术构建内容护城河,在流量碎片化时代,用差异化打法吸引流量的停留。

拉夏贝尔案例:

“用户生产+专业生产”(PUGC)成为近期爆火的各大品牌新营销玩法,诸如蜂花、鸿星尔克等品牌为行业创造了新现象级传播案例,品牌+达人+用户共创成为营销新趋势。

内容营销引爆流量,不同玩法密集出现,用户消化新内容的周期缩短,对营销手法也更加挑剔。

市场变化加快,“新消费、新人群、新需求、新渠道”对品牌提出新的发展目标,破局增长,品牌才能迎来更强爆发力!

新流量趋势是什么?

新营销玩法怎么复刻内核?

聚焦爆品思维、内容种草、达人共创、营销变革、国货发展、私域运营等众多关系2022年品牌增长趋势的关键性话题,我们邀请15+行业知名领袖,通过一场大会,用案例、用经验、用新思维解决品牌痛点!

12月17日,千瓜品牌营销大会,上海站!欢迎你携同朋友一起到场交流!

在大会来临之前,我们采访到届时出席大会的嘉宾,邀请他们剧透品牌如何有效发力、掌握破局方法的部分建议。

01 私域与用户粘性,增长黑盒:创始人-张希伦

渠道红利消失之后,大环境发生了变化,规模化、同质化的产品出现,品牌体验很难满足消费者。这种情况下,品牌应该如何破局?

“品牌DTC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它的内核是以用户为中心,获得更多精准的用户需求数据,进而迭代客户体验,提升用户触达效率。让企业比同行拥有更多的竞争优势,产生更好的财务数据,这是企业必须掌握的一项生存技能”,增长黑盒创始人张希伦说到。

内容碎片化时代,内容形式更加丰富,但单次内容对消费者心智改造效果减弱,张希伦认为,“品牌生产内容要以用户为中心,结合事件营销,进行投资组合才能抓住更大流量”。

基于此,品牌必须重视全员营销,靠员工、靠KOL/KOC生产内容,通过消费者做圈层化的口碑传播,产生更多自然流量。

同时,品牌要特别关注私域化的三个关键点:首先,明确品牌对私域的定位;其次,测算私域建设的投入产出;最后,才是有组织的执行私域搭建计划。

推荐各位品牌方、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来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增长黑盒:创始人-张希伦的主题《从品牌DTC增长变革看私域搭建新模式》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02 爆品与品牌思维——冰泉:联合创始人&CMO-朱庆庆

“爆品思维只是手段,品牌思维才能长远。营销要做品牌,而不是做爆品。爆款是为了成就品牌,而品牌才能产生更多爆品”,冰泉联合创始人“朱庆庆”提到。

牙膏品类进入价格和促销搏杀期,冰泉对传统口腔赛道横切一刀,将产品定位为口香牙膏,融合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口味和美妆颜值,通过年轻、时尚、炫彩、灵动的品牌调性,实现颜值升级;将目标消费群定位为年轻的Z世代,成功打造受年轻新世代喜爱的口腔品牌。

“口香牙膏”营销的成功,源于冰泉以价值创新为起点,设计了满足年轻人的功效要求、“花式口香”差异化消费需求社交情感追求的三层价值驱动体系。

同时,坚持以新青年为目标,以新媒体为载体,以新消费为主流,以新渠道为战场,以新模式为驱动的“五新”打法

打造出高势能单品之后,接下来冰泉会坚持围绕口香价值持续做好品牌耕耘,收割低势能品类和发展品类,建立整个品牌的格局和认知,成为中国口香牙膏的创领者。

推荐各位品牌方、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来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冰泉:联合创始人&CMO-朱庆庆的主题《内容营销VS品牌营销,冰泉的品牌传播闭环》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03 达人与内容种草——众灿互动:KA营销事业部 总经理-黄子瑜

各垂类赛道竞争激烈,如何打造有识别度的达人IP?

“美妆等垂类赛道不仅存量大,增量也非常大,差异化已经是个很难的打法,但是我认为可以做一些小小的‘木桶’,每一个博主都是一个个体,肯定会和别人存在差异”,众灿互动KA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黄子瑜”提到。

众灿互动会为主播设定人才底色框架,同时用“A+B+C”的模式为达人做定位。在内容方面,“编导”会在日常中激发达人的创作感知,帮助达人更好的把内容展现出来,鼓励达人从真实的生活发掘更多有意思、有价值的体验。

同时在账号孵化前期,会基于达人擅长的领域搭建适合达人的商业化方向,由此拉长账号的生命周期。

“我们认为一个可以自循环的账号,它一定是和好的商业化结果相互支撑、循环赋能的。如果只是单纯考虑如何孵化主播涨粉,只是考虑如何走红,那很容易用错力,涨粉后没有商业化支撑,账号的生命周期也会较短”,黄子瑜分享到。

推荐各位品牌方、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来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众灿互动:KA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黄子瑜的主题《小红书内容种草的电商逻辑》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04 合作与共赢——盈恩科技:创始人-何芷瑩

“品牌需要以长期主义的眼光看待内容营销的投资回报率,‘回报’的传统定义是销售和进店uv,但从长远价值而言,AIPL漏斗每一个环节的阶段性提升,都能最终促成回报率提升。所以品牌在关注结果指标时,也要十分关注过程指标”,盈恩科技创始人“何芷瑩”说到。

作为一个链接品牌与达人,有着丰富内容构建和传播服务经验的机构来说,盈恩科技更倾向于以“协调者”而非传话筒身份推动品牌与达人开展合作。

在达人的合作标准上,盈恩科技会结合20多项指标、大数据系统及人工筛选方式对达人进行综合评估,这份总结也会呈现在未来执行落地的方案中,以保证人货场策的统一性。

很多商家会陷入一些指标限制的怪圈或者垂类博主的限制里,但从盈恩科技过往投放经验来看,在去中心化的社区生态中,平台鼓励各层级博主创造内容,焕发新活力,所以很多爆文往往出现在一些“漏网之鱼”的博主身上,这个核心的推动力是机构的内容创作能力

推荐各位品牌方、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来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盈恩科技:创始人-何芷瑩的主题《独家:小红书投放成效验证方法论》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05 国货推广与发展——超头部时尚美妆博主-张沫凡

今年,第五届“张沫凡国货节”在抖音成功举办,拿下了总销售额2319W+的好成绩。

作为全网拥粉数千万的当红博主,张沫凡一直很关注国货的发展。从2019年发起首届国货节以来,张沫凡持续为国货推广发力,希望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好的产品以及努力做好产品的国货品牌。

直播电商的高速发展让国货得到更多关注,张沫凡认为,直播电商为品牌带来更多可能性,拓宽了销售渠道,缓解了销售压力,帮助品牌快速达成了GMV,但另一方面,如果把控不好就会陷入“只重销售,忽视品牌营销”的陷阱。

“一个品牌想要长久持续的发展,品牌力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国货被认可是特别好的一件事,但越是蓬勃发展,品牌越要严格要求自己!这既是对广大消费者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张沫凡强调。

未来,张沫凡会与更多国货品牌合作产出更具深度的内容,比如到品牌原产地进行深度溯源等,让更多国货品变得有厚度,真正达成“品效合一”。

推荐各位品牌方、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来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超头部时尚美妆博主-张沫凡的主题《国货自信!新锐品牌的硬核营销》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06 创新与突破——立白集团:直播业务&私域运营事业部 总经理-周礼

“直播给品牌带来了传播模式和销售模式的改变,营销思维也必将随其转变创新,但想要持续撬动市场和用户,不变的应该是以用户为中心和对产品力的坚持”。

立白自2019年入局直播,累计已开展直播超5万场,参与主播超3万人,累计销售超35亿元。

在今年“立白抖音超品日”活动期间,立白收获11亿品牌总曝光量,直播间总GMV超3100万,跑通“品效销”一体化营销链路,成功实现全方位增长。

作为洗涤用品行业的传统企业,立白顺应市场新营销方式,采用全渠道直播模式,形成“导购日常直播、门店销售直播、总部品牌直播”的私域直播矩阵,多平台布局抖、快、传统电商平台,应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模式,做全链路数字化营销,无缝链接消费者

“立白集团要做的,不仅仅是持之以恒地打造品牌,更要打造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链条,前瞻性地洞察消费者的显性和隐性需求,以消费者需求出发来打造品牌”。

推荐各位品牌方、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来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立白集团:直播业务&私域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周礼的主题《带货OR品宣?立白如何通过“直播”种草圈粉》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聚焦红、抖、快、淘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内容覆盖品牌营销、内容玩法、KOL价值、流量变现、数据剖析等方向,千瓜品牌营销大会重磅来袭!

15+行业嘉宾共同拆解2022年品牌营销运营思路

300+品牌方、内容服务商现场对接资源、谈合作

60+媒介渠道在大会前中后期进行连续3个月的百万流量级精准曝光

全程干货满满,直击品牌痛点!

欢迎大家,来交流!来学习!来对接!

UGC之后,PGC、PUGC内容会是新的突破口吗?

上海站 • 千瓜品牌营销大会

门票抢售中

活动时间:

12月17号 周五全天

活动主题:

引量增长 多元聚合 2021千瓜品牌营销大会

最新防疫信息:

“11月28日,张文宏医生发微博表示:上海疫情进入尾声。”

我们也在密切关注疫情,已与酒店和分区派出所积极沟通,目前低风险区正常运转,不影响往返,大会可正常推进。请大家同步关注疫情消息,为安全出行做好各项准备。

我们上海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数字营销SAAS是怎么进行的(0)
  2. 2022:  抖音直播间应该如何快速获取流量池(0)
  3. 2022:  首次分享3套抖音直播玩法,手把手教你快速起新号(0)
  4. 2022:  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SAAS蓬勃发展(0)
  5. 2022:  2022年香水行业线上消费趋势洞察:抖音香水市场增幅达86%(0)

本文由千瓜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hichangbu/265456.html

(0)
千瓜数据千瓜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6日 下午6:20
下一篇 2021年12月6日 下午6:2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