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数据分析在哪看?小红书品牌,如何拥抱Z世代?

导语:随着经济独立,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强劲购买力,且这一人群和小红书重度使用用户画像吻合度高。那么抓住Z世代的消费特征,对其定制小红书推广方案,就成为小红书品牌营销的必经之路。本文将主要介绍Z世代三个显著的消费特征,结合小红书后台数据,挖掘小红书品牌种草案例,助力小红书品牌玩转种草营销,赢得Z世代认可和青睐。

1.Z世代颜值即正义,眼球经济为第一购买力

众所周知,Z世代作为在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批年轻消费者,丰富的物质生活,让他们拥有更为高要求的审美需求,对于产品包装的颜值要求极高。纵观时下流行的新消费赛道,好看、新颖的包装是品牌方运营的基础。那么,高颜值单品的品牌,怎么在小红书上做宣推,让用户认可颜值,并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案例分享——洛斐键盘
从千瓜数据搜索洛斐键盘近一年的热门笔记,我们可以拆解出洛斐品牌主打的核心宣传点:高颜值、好看的键盘。通过kol+koc+企业号运营矩阵,不断放大颜值标签,进行深度种草。
以下为洛斐kol的投放示意图,以图文形式将键盘高颜值特点直接、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
图丨千瓜数据-热门笔记
以下为洛斐企业号运营内容示意,洛斐从不同角度切入,聚焦键盘高颜值,持续输出种草笔记。
图丨千瓜数据-品牌笔记分析
同时,洛斐针对年轻消费者想要的时尚、潮流感,品牌还根据不同的场景、主题推出了口红键盘、蜡笔小新盘、奶茶盘、透明盘、冰块盘等好玩、有趣的个性化产品。品牌笔记评论清一色的“好看、期待、喜欢、想要”更是证明了产品深受用户的追捧。
图丨千瓜数据-品牌笔记分析

2.Z世代追求便捷化消费,“懒系生活”深受欢迎

Z世代偏好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便捷化消费,用金钱换时间,换取轻松、高品质的“懒系生活”,速食产品、预制产品、便捷型家电产品(如扫地机器人、洗碗机)市场火热。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处于“懒系生活”赛道的品牌又该如何操盘呢?
案例分享——圣农炸鸡
从千瓜近一年的热门笔记整理可以看出,基于Z世代“懒系生活”追求便捷消费的洞察,圣农炸鸡将种草核心宣传点聚焦在:好吃、零失败、超简单。富有食欲的画面形成强烈的视觉刺激,加上简单易上手的操作,正中Z世代的心防。
图丨千瓜数据-热门笔记
方便快捷易上手主打卖点让厨房小白也能烹饪出人人夸赞的美味,成品的高颜值又可以满足Z世代晒朋友圈的情感需求,圣农极大的满足了Z世代的消费需求。而从近一年千瓜数据圣农品牌种草舆情分析显示,圣农小红书笔记评论热词:“YYDS(Z世代冲浪常用评论)、好吃、炸鸡、喜欢”,正面评论和中性评论占比高达99.62%,不难看出Z世代对圣农的认可和喜爱。
图丨千瓜数据-品牌种草舆情分析

3.Z世代认同“种草”营销,内容种草不可或缺

Z世代不满足于单向的商品购买和使用,更乐意开展互动性消费,网红经济、粉丝经济、种草经济火热背后大多都是“Z世代”在推动。体现在消费模式上,他们乐于在小红书进行心仪单品搜索,通过查看大量kol或koc的种草测评笔记,从而完成购买决策,跳转至购物APP完成消费。而小红书特有的“种草”模式,真实感更足,好玩有趣、社交话题性强,吸引着 Z 世代的留存、转化和付费。
案例——小红书出圈的完美日记
谈及小红书种草营销,不能避开的一环就是完美日记。完美日记是最早挖掘小红书种草营销价值洼地,完成品牌增长、出圈传奇撰写的国货彩妆品牌。以金字塔投放模型收割小红书流量的做法,至今依旧不过时。金字塔投放模型:明星+知名kol+头部达人+腰部达人+初级达人+素人+路人,全链路多圈层的传播扩散,能极大地带动一定量的跟风种草,其中也包括时尚弄潮儿的Z世代。
图丨2022千瓜小红书优选达人解决方案
至今,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为了抓住Z世代这一核心用户人群,用心耕耘小红书种草营销,从而完成品牌资产的积累和品牌业绩增长。
图丨千瓜数据-品牌排行榜
针对Z世代三大消费特征,不同品牌有不同的切入点,我们需要在实践中找到合适自身品牌的营销玩法。当然,Z世代的消费特征也不仅仅止步于此,每个世代的消费本身就是变化或不稳定的,这就考验着品牌如何在不稳定中寻找提炼出动态稳定的营销方法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公司各部门职责定岗定编和职位说明书.pptx(0)
  2. 2023:  人为什么要买东西?(0)
  3. 2023:  「流失订单召回」AI功能上线,助力企业高效挽回潜客!(0)
  4. 2023:  和30个头部抖音带货直播间聊了聊,我们发现了主播绩效管理不能说的秘密……(0)
  5. 2023:  MobPush:Android SDK 集成指南(0)

本文由新媒体小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285079.html

(0)
新媒体小橘新媒体小橘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7月18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1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