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全球旅行OTA巨头Priceline和Expedia在移动端表现

OTA领域竞争激烈,行业兼并如火如荼,现在大家的注意力都留在了两个巨头身上:ExpediaPriceline。两家企业已经是全球OTA中的巨头,而且在关注自己产品的同时,也积极通过财务策略向外拓展新产品。

相比而言,Priceline规模更大,全球范围内更有控制力。而Expedia稳步发展,避免与大企业发生摩擦,同时依照更传统的策略,即投资、收购、兼并来收购竞争对手。Priceline在成功收购Booking.com后,带来公司业务的整体转变,在这方面,Expedia也在积极追赶。

但是谁是胜利者呢?Strategy Analytics调查了5625个手机用户,分析两巨头谁在移动端表现的更好。这个领域虽然增长快速,但旅游品牌还有很大潜力:旅游App只在所有App访问量(sessions)中占0.7%,而其中80%又集中在地图功能。

下面分析显示了有多少用户安装了Priceline和Expedia两者的App(左边),以及两个App的访问量。在下载了两个Expedia或者Priceline App的用户中,Expedia占49%,访问量达60%,这意味着Expedia的用户的接触度更高,相比Priceline的用户也更愿意使用Expedia的App。

Expedia150319a
  深入分析设备类型和人群划分,可以看到比使用模式更微妙的结果。Priceline实际上在iOS设备上几乎可以忽略,调查中474部iOS设备中无一安装。但是在安卓端呈指数增长,手机和平板都包括在内。

Expedia150319b
  上述结果显示了Expedia和Priceline使用人群的状况。Expedia的用户年龄更大,更富裕(iOS端的安装用户很多),Priceline的用户主要是中产阶级,对经济型用户也很有吸引力。

Expedia150319c
  如果Priceline不重新通过保持关注度和接触度,赢得年轻一代的喜爱,他们就面临在颠峰时段失去这个群体的危险。在25岁年龄段以下,两个公司的App并驾齐驱。

报告还显示:这样的结果可能源自Priceline之前“naming ones’ own price”(自己定价)的策略。在1997年刚发布时,naming ones’ own price在旅游赋权用户以及年轻人、科技爱好者、以及经济型用户之中反响很大。Priceline在26-35岁人群中也保持强势,对于品牌是很大的财富,也是品牌忠诚度的价值所在。最近几年,Priceline不再重视naming ones’ own price功能,也就失去了对年轻一代的吸引力,他们现在和Expedia的结构很相似。

Strategy Analytics的团队也调查了Priceline和Expedia的用户还安装了什么别的App。结果显示,这些人群都有潜在的跨营销机会。报告指出,Priceline更愿意安装本地App,比如Scout和YellowPages,也暗示这个群体对于本地导航和提示App更感兴趣。

Expedia150319d
  总体来看,这份报告指出Priceline和Expedia在旅游市场上份额略有不同。这意味着市场中,进行兼并和本身业务发展可以同时进行,这能避免由于直接竞争带来的风险。

另外,两家公司在全球旅游市场上都仅占一小部分份额,因此当有意进入新市场或者增加份额时,增长空间非常充裕。

总体而言,两家公司的竞争还将继续下去。

来源:品橙旅游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互联网常见术语一览(0)
  2. 2022:  人生的第一性策略:复利思维模型(0)
  3. 2022:  2022年4月营销日历,愿疫情早日远去(0)
  4. 2022:  淘宝内测微信支付(0)
  5. 2021:  《免费》读书笔记(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50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3月26日 上午9:16
下一篇 2015年3月26日 上午9:5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