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运营:哪种移动端应用的使用时间更长

最近,Flurry 发起一个调查,讨论应用“活跃度”的高低,与 Klout 的思路类似,它参照下面两个标准来衡量:

用户数量。从去年 11 月开始,Flurry 开始追踪至少有 1000 个活跃用户的应用。通过一段时间的追踪观察,他们发现,从用户数量的角度来看,应用可以分为三个级别。拥有 32000 个活跃用户的应用,属于第一级别,而拥有 8000 个活跃用户的,则属于第二级别;

用户留存率。Flurry 的计算方式:去年 11 月开始第一次使用应用的用户数量和接下来三十天内至少再使用应用一次的用户数量进行比对。和用户数量的标准一样,Flurry 也将用户留存率分为三个级 别,属于第一级别的应用,用户留存率至少 37%,而第二级别的应用,用户留存率为 22%。

综合了用户数量和用户留存率衡量,Flurry 用“象限法”绘制出下方的数据图:

463190941111

可以看出,有四种较为特殊的应用,分别是:

用户数量和用户留存率均属顶级的“Super Star”(占 15%);

用户数量顶级但用户留存率最次的“Shooting Star”(占 6%);

用户数量最次但用户留存率属顶级的“Red Dwarf”(占 6%);

用户数量和用户留存率均属最次的“Black Hole”(占 17%)。

Flurry 认为,被称为“Black Hole”的这类应用,一般是新近上架的应用,它们正尝试着扩大用户基数,或者是已经“过气”的应用,还有质量较差的应用。而被称为“Red Dwarf”的应用,则更有可能在“长尾效应”中获得成功。与“Red Dwarf”相对应的“Shooting Star”虽然一开始就有大量用户,但因为用户留存率低,它们最终会逐渐消失。

不过,在这四种应用中,是否 Red Dwarf 对用户的影响力会更大?Flurry 尝试从使用时长的角度来讨论,它测量了用户平均每月使用应用的时间,结果 Super Star 是“大赢家”,使用时长几乎是留存率高的 Red Dawrf 的一倍:

463190941112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分享:读书笔记模板(0)
  2. 2022:  《内在动机》 | 如何发掘自己的内在动机?(0)
  3. 2022:  互联网头部大厂工作时长排行榜(最高每周工作62.8小时)(0)
  4. 2021:  运营知识一锅炖,从入门到放弃(0)
  5. 2021:  华为优秀员工的16项标准(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21076.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8月20日 下午3:54
下一篇 2015年8月20日 下午3:5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