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看国产手机品牌都是如何营销的

安然:看国产手机品牌都是如何营销的

近两年,国产手机终于从山寨中脱离出各自的特性来了,小米、魅族、华为等已经深入人心,产品质量不断创新、提升的同时,与其各异的营销也脱不开干系。小米的每次官网争抢都搞得那么如火如荼,魅族近日干脆“误”演了一出微博“17.99元”购MX3,而华为呢?近来其CEO任正非谈华为接班人:家人子女永不接班、谈华为永不上市,也是赚了不少眼球。

中国人战法本来就玩得精妙,咱们来看看国产手机眼前的营销手段。

小米:热潮后的小火慢炖,时刻保温

小米现在是频繁开抢、外加不断出新品扩大市场,熟营销下小火也能保证翻滚不断的,目前国内也只有小米能做到这种模式,自从QQ空间营销+饥饿营销+粉丝文化等被推起高温之后,小米时刻不忘定时添柴:选个好日子就来一次抢购、加一款新产品,大火气势之后稍许的柴火就保证了热度。

笔者对小米的关注并不多,但是身边不断的抢米风与各种小米盒子小米路由器的新闻不断,让人不得不对其事迹耳熟能详了。每隔一个阶段就选一个日子“抢购”,媒体新闻巴巴地都来关注,广告费倒是也省了不少。

魅族:越来越不敢小看营销,步子不断增大但总是缺点野性

魅族比以往更在意营销了,各门户网站开始纷纷展放广告、其一贯简洁的官网购买页面也开始用活动的方式不断促进升温:搞了一些前50名购买送赠品的活动,前几日微博抢购活动又上演了一出“17.99元”错价购MX3,之前也玩过微博换购活动,甚至打起了用小米也能换购魅族的方式。此次“17.99元买MX3”事件,笔者更愿意相信是一场营销,“17.99”与“1799”的视觉差距很大,能犯这种错误实在是……(魅族进入2014年比以往看重营销很多,各种广告投放与活动策划都频繁多于往年,而这种低级错误只应该在不重视的情况下发生,完全与魅族今年动作相反)魅族官方当然不可能承认这是戏码,犯罪心理学经常采用的一种寻找嫌疑人的策略是:某某死了或某某事件发生了谁获益最大,用在这里恰到好处,魅族损失了点钱,却迎来观众的认可、媒体的加大关注与微博活动开展的再次推广,但是今天魅族在微博重新开展的活动却依然极少有媒体报道,与小米比之,还是相距甚远,既然打响了此枪,何不多主动寻到媒体,大刀阔斧干一把,把这魅族的气焰再烧起来?

国产手机营销策略之“名人效应”

TCL与酷派总爱打价格战,荣耀跟小米一样除了找几个日子搞一次聚焦式抢购以外,这边又玩起了“名人效应”:华为CEO任正非近日在媒体爆料华为不用子女接班、华为不上市。这个策略大家都在用,互联网界玩“名人效应”玩的最好的当属马云,这当然也是因为人名气很大,一呼亿应,成功者的话大家都爱听。

国产手机行业里小米家的雷军与魅族家的黄章,大概也跟年龄性格有关,比较活跃的还是雷军,受益于“名人效应”最多的当属中兴了,自“第一夫人”出访用Z5Mini拍照的图片传遍网络,京东数据显示的中兴nubia(努比亚)销量翻番增长。

不过一切营销只是手段,罗永浩一贯雷声大雨点小地力举的锤子手机,还是没能入得用户的法眼,这也警示我们任何效应只是开端,归根究底能稳住用户的还是产品本身,国产手机近来扩张国际市场的举动倒向咱们展示了一个新景象:国产已经走上了一个阶梯,已经与“中国制造”渐行渐远。

消息源:快鲤鱼
原作者:安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4月个护小家电行业社媒营销分析报告(完整版)(0)
  2. 2023:  2023年4月大家电行业社媒电商分析报告(完整版)(0)
  3. 2023:  618宝妈如果提升店铺成交额(0)
  4. 2023:  华为手机备忘录里的内容怎么迁移(0)
  5. 2023:  不会待办管理经常忙不过来?这样做高效工作不在话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6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下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