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未来有望成为最大的VR公司

十年之前,几乎没有人听说过Facebook,而现在该平台每月则有超过一百万的活跃用户。该公司的成长是惊人的,这也为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提供了先例。一方面Facebook现在试图通过一些创新的方法,比如接入互联网的无人机,来将地球上五六十亿的人口相连接起来,同时它也意识到了未来的社交平台可能不会只出现在电脑和智能手机屏幕上。

1461690276-1927-04

2014年该公司以惊人的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Oculus。在那时,许多分析家都被此困扰:为什么Facebook这样一家社交媒体公司,会去考虑收购一家生产虚拟现实(VR)头显Oculus Rift的制造商。从那往后再数几年,现在扎克伯格的眼光似乎变得更加明了。就像手机和平板电脑打乱了个人电脑行业一样,新的科技最终也会去打乱那些破局者。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科技看似应该就是增强现实(AR)和VR。幸运的是,Facebook买下了Oculus,这让它在这一领域先拔头筹。

现在再回望十年前的2006年。想想看从那以来技术有了多大的发展,我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这些。基本上可以说预测未来的世界将会如何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通讯、游戏、娱乐和市场都将会发生急剧地变化。扎克伯格和他的公司通过VR和AR技术来设想这些变化。

据估计,到2025年将会有十到二十亿部VR头显将被售出。这些头显中的多数价格是可以接受的,在30美元内,同时也可能会存在25%的高端设备,也许是Oculus Rift 5或者HTC Vive 5。明日的VR头显可能就是今日的智能手机,未来的虚拟互动将会变成常态。未来将通话甚至短信将被取代,人们会发现自己沉浸在另外一个世界中,与朋友在一个很远的地点相会,或者可能组织一场同世界各地数十人一起的虚拟会面。

Facebook可能成为所有这些的主导,提供硬件,比如Oculus Rift,同时使用Facebook网站来让这一切发生的更流畅。许多读者可能已经看过了微软Hololens的全息传像的演示视频,一名微软研究人员Shahram Izadi通过Hololens AR头显来与其小女儿会面,他就站在房间内,而他的小女儿则在数英里之外。现在试想一下这一技术在经过十年的研发后会变成什么样。那时我们可能不再使用Facebook Messenger作为与朋友、爱人和熟人之间快速沟通的工具,我们可能都在用Facebook全息传像服务,将我们自己的影响投射到已经连接上的办公室、客厅以及教室内。

当通讯与VR和AR结合时,Facebook就会发挥其明显的优势。如果该公司在十年内能够正常运营的话,它不是不可能在数十分钟内就揽下数十亿美元,因为届时Facebook将会变成一个数十亿人每天都在使用的VR/AR平台。尽管现在它们的收入基本上都来自于广告,Facebook还是可以慢慢转型成为一个多面的公司,从广告、服务和硬件当中创收,同时充当未来通讯的探路者。

来自:VR日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天涯社区关停原因曝光:欠电信千万服务器费用 仅剩 20 多名员工(0)
  2. 2023:  流失用户运营本质是什么?从3个方面解析用户流失预警体系如何搭建(0)
  3. 2023:  怎么找回误删的备忘录(0)
  4. 2023: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0)
  5. 2023:  B站企业蓝v号爆款视频盘点,三大爆款秘诀请查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638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4月27日 上午9:00
下一篇 2016年4月27日 上午9:0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