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免费网络服务在埃及遭关停

[摘要]Facebook CEO扎克伯格曾试图澄清,认为Free Basics没有违反网络中立原则。

Facebook免费网络服务在埃及遭关停

腾讯科技讯 12月31日,据美联社报道,继印度之后,Facebook的免费网络服务Free Basics在埃及也遭遇了滑铁卢。

Free Basics是Facebook为发展中国家量身打造的互联网普及计划的一部分。但由于用户可通过它免费接入Facebook和一些其他网站,一些监管者和网络活跃分子认为该服务违反了网络中立原则(能免费接入的网站数量有限,反对者认为这些网站是Facebook精心挑选出来的,对其它网站不公平)。

两个月前,Facebook与埃及当地的运营商Etisalat Egypt共同推出该项服务,数据显示,两个月时间内共有300万埃及人使用该服务登陆互联网。Facebook在一项声明中表示:“Free Basics在埃及夭折了,我们非常失望。”不过Free Basics在埃及遭关停的原因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因为该命令并非来自埃及的电信管理部门。

此前,Facebook CEO扎克伯格曾试图澄清Free Basics违反网络中立原则的指控。因为Facebook并没有向那些选中的网站收钱,它们的服务是完全免费的。扎克伯格本周在印度时报的专栏中写道:“他们错了,Free Basics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它可以和任何运营商携起手来为人们提供免费网络服务,我们也欢迎开发者的加入,关停Free Basics才是剥夺人们的选择权,Free Basics根本没有违反网络中立原则。”(佳辉)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电商达人自爆需补税34万(0)
  2. 2021:  一对一视频聊天,拒绝“照骗”,觅伊颠覆传统交友模式(0)
  3. 2021:  职业教育发展三大新课题,如何提前布局?(0)
  4. 2021:  公众号引流怎么玩?推荐1个简单可套用玩法!(0)
  5. 2021:  私域干货 | 做好私域流量,你需要知道它的运营逻辑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147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31日 下午1:54
下一篇 2015年12月31日 下午1:5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