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道琼斯指数应吸收亚马逊和Alphabet

[摘要]有可能给亚马逊Alphabet腾出位置的其他两家科技公司分别是IBM和思科。

华尔街:道琼斯指数吸收亚马逊和Alphabet

腾讯科技讯 美国资本市场最有名的股票指数是“道琼斯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如果能够成为这一指数的成份股,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也代表了行业影响力。据外媒报道,华尔街一些业内人士建议,让亚马逊和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进入道琼斯指数,从而提升股指的产业代表性。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今年初,苹果公司最新成为道琼斯指数的成份股,给这一古老指数带进一丝新鲜空气。不过华尔街不少业者认为,在成份股方面道琼斯指数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够提高和目前资本市场的相关性。

一些业者呼吁,让Alphabet和亚马逊两家公司成为成份股(道琼斯指数共有30家成份股企业)。

Alphabet是最近重组成立的一家新公司,将成为谷歌和一些创新研发业务的控股母公司。如果上述建议实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将包括以下科技行业公司:苹果、IBM、英特尔、思科。

美国华尔街从事数据分析的“Hamzei Analytics”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法里·哈姆泽(Fari Hamzei)表示,希望看到Alphabet和亚马逊进入道琼斯指数,现在时机已经成熟了。

Alphabet目前的资本市值为5224亿美元,在道琼斯指数中将成为市值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公司。亚马逊市值为3140亿美元,将排名第四。据统计,道琼斯指数30家成份股公司的市值中位数为1560亿美元。

当然,如果Alphabet和亚马逊要进入指数,势必有两家公司被挤出成份股。上述业内人士哈姆泽认为,诸如Travelers这样市值较小的公司应该被调整出局,“我们应该让道琼斯指数反映今天所处的新经济。”

而从行业代表来说,有可能给亚马逊和Alphabet腾出位置的其他两家科技公司分别是IBM和思科,前者市值为1330亿美元,后者为1360亿美元。和这两家公司相比,其他科技成分股的市值要大得多,比如苹果超过6000亿美元,微软接近4500亿美元,维萨卡公司为1900亿美元,英特尔公司则为1650亿美元。

2015年,Alphabet和亚马逊的股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另外两家公司几乎满足道琼斯指数成份股的几乎全部要求,比如良好的商誉和增长前景,在美国市场的收入以及投资人的普遍兴趣等。

不过,两家公司比较高的股价可能成为它们进入道琼斯指数的障碍。因为道指是一个股价加权计算的指数,Alphabet和亚马逊较高的股价可能给企业带来不恰当的股指影响力,并扭曲行业板块的代表性。

据报道,在进入成份股之前,苹果曾经在去年六月份进行拆股,股价也从645美元调整为92美元,不过此后道琼斯指数方面还曾要求苹果进行类似维萨卡公司的4:1拆股。

美国媒体指出,如果Alphabet和亚马逊要进入道指,两家公司将毫无疑问面临股票分拆。(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构建个人知识体系思维导图(0)
  2. 2022:  怎么做时间管理(0)
  3. 2021:  用 4 个表格技巧,轻松搞定年终数据汇总(0)
  4. 2021:  干货指南|小红书投放被限流,品牌该如何是好(0)
  5. 2021:  项目复盘:6个月短视频平台如何做到过亿曝光?(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998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3日 上午9:47
下一篇 2015年12月23日 上午9:4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