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印度互联网,一块正在成长的大蛋糕

Indian students pose for photographers as they hold up painted and decorated blouses at a college in Chennai on October 9, 2015. Some 3,500 students painted 7,000 blouses in one hour on October 9 in an attempt to enter the Limca Book of Records. AFP PHOTO / STR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TRDEL/AFP/Getty Images)

据市场研究公司IMRB国际和印度网络及移动通信协会(IAMAI)近期公布的一项报告,印度网民人数预计将比2014年12月增长49%,达到4.02亿人。该研究显示,至2016年年中,印度每月活跃网络用户数量将增长至超过4.26亿人。目前,中国的网民数量超过6.5亿人,依旧是网民数量最多的国家,而美国约有3亿互联网用户。

印度网民数量增长意味着,中印之间长久的龙象之争将进一步深入到互联网领域。据IAMAI表示,印度互联网用户达到1亿,用了超过10年时间,之后三年内就迅速增长到了2亿,而从3亿到4亿仅用了一年时间。今年10月份,印度的互联网用户人数是3.75亿,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印度互联网用户的增幅将超过2500万。

与此同时,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中国2014年的新增互联网用户为3100万,比2013年的5300万有显著减少。

印度互联网市场里的“好消息”

印度网民的迅速增长,得益于刚刚接触到智能手机的国民对科技与日俱增的兴趣。IAMAI的报告称,根据对印度35个城市的调查,其移动互联网用户在10月份同比增长65%,达到1.97亿人。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显然,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印度的主流。庞大的互联网用户基数,对于数字行业的总体增长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报告中还称,印度互联网用户中71%为男性,女性仅占29%。男性互联网用户增长率为50%,而女性用户增长率为46%。可是在印度城市中,互联网男女用户比例为62:38。而在城市互联网用户中,女性增长率为39%,男性仅为28%。在印度乡村地区,88%的互联网用户为男性,女性用户增长率为61%,男性为79%。75%的乡村互联网用户为18岁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11%用户是18岁以下青少年,31岁到45岁之间的中年用户仅占8%。

此外,报告还显示,32%的互联网用户是大学生,26%是年轻人。在女性互联网用户中,非工作女性用户增长最快。去年,这个群体的增长率高达97%,其次为学校女生(增长率36%)以及大学女生(增长率26%)。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城市中每天访问互联网的人数正在激增。2015年10月份,69%的用户每天会使用互联网,比去年增长9%。可是,高频互联网用户并非仅限于青年人和大学生。每天使用互联网的习惯在其他群体中也可看到,比如中年男性和非工作女性。75%的工作女性每天使用互联网。37%的男性互联网用户每天使用网络,而每天使用互联网的女性用户仅为23%。75%的互联网用户每周至少使用一次互联网。

在印度城市地区,移动互联网用户同比增长99%,从去年的8000万人增至2015年10月份的1.97亿人。乡村地区移动互联网用户到12月份有望达到8700万人,到2016年6月份可达到1.09亿人。

报告还指出,对印度35座城市的非互联网用户进行调查显示,有1140万人表示将于明年开始上网,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想通过手机上网。

科技巨头纷至沓来

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已经注意到这一趋势。实际上,Facebook和谷歌均加大了对印度市场的开发力度。例如,谷歌迅速扩大了在印度提供的服务,并瞄准了手机用户。本月早些时候,谷歌甚至放松了对Android One设备功能与定价的管制。Android One是谷歌专门针对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设计的网络设备。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被称为“中国版苹果”的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在印度投入了巨大的资源,甚至开始在印度生产手机。小米在印度发布了多款智能手机,并且计划推出更多型号,该公司表示,印度是小米业务增长的关键部分。

但Facebook才是在印度市场最活跃的科技巨头,其“开路先锋”正是该公司的 Internet.org项目。该项目指出,目前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依旧无法上网,而该项目的目的便是为人们提供上网的机会。凭借低成本甚至免费上网,这一项目吸引了大批印度用户。

上个月,Facebook公司在印度举行了一场市政厅式会议。CEO马克•扎克伯格在讲话中肆意称赞印度的增长机遇。扎克伯格声称,他打算借助Internet.org项目为近10亿无法上网的印度人提供网络。他透露称,超过1.3亿印度人正在使用Facebook。

扎克伯格说道:“我们的使命是,让全世界每一个人都有能力分享对他们重要的事情,让每一个人都能使用网络。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也是最大的国家之一……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帮助每一个印度人获得上网机会,否则这个目标便只能是空中楼阁。”

听起来非常大公无私,但事实上,对于Facebook在内的诸多科技公司而言,印度的12.5亿人口代表的是一个巨大的盈利机会。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告诉《财富》杂志:“印度有庞大的人口,有新兴的中产阶级、无数的手机用户,而且受教育水平相对较高。未来几年,Facebook的印度用户将增长2亿至3亿人,这是非常吸引人的——印度可能成为Facebook最大的市场。”

短期难成“摇钱树”

不过,科技公司要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印度目前还成不了它们的“摇钱树”。在硬件方面,为了适应消费者的价格敏感性,科技公司在印度销售产品的时候往往要降低价格。此外,印度的政府监管一直饱受诟病。总而言之,在印度做生意并不容易。印度监管部门因保护本土公司而备受指责,比如美国拼车服务Uber在印度的主要竞争对手Ola便受到了特别照顾。

在数字方面,对于Facebook和谷歌这些依赖数字广告收入的公司来说,印度市场的情况并不会变得更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首席分析师黛布拉•阿霍•威廉姆斯上个月曾告诉《财富》杂志,尽管印度是Facebook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但Facebook今年在印度的广告收入仅有1.22亿美元。威廉姆斯预计,Facebook的全球广告收入总计将达到163亿美元。在整个数字广告业方面,eMarketer认为,2015年,美国的数字广告消费约为580亿美元。而印度将达到9.4亿美元。

当然,印度政府一直承诺将放松对商业的限制,这或许将有助于促进数字广告业的增长。与此同时,随着网民人数的增加和印度经济的增长,科技公司将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从而为所有的公司开创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机遇。

via:财富中文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三个步骤,让你迅速掌握专业人士的思维框架(0)
  2. 2022:  马斯克的2大底层思维模式(0)
  3. 2021:  冰山模型:划分个人竞争力的思维模型(0)
  4. 2021:  电商运营专业术语(0)
  5. 2021:  我们做了8000多次直播后,梳理出7个卖货爆火公式(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5985.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1月26日 下午4:22
下一篇 2015年11月26日 下午4:2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