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行双十一骄人战绩发布 “互联网+”塑造旅游新生态

TB1ZRZFHpXXXXcPXFXXj9pSMpXX-790-790

2015年11月18日,阿里旅行召开千余旅游商家参加的“互联网+旅游”新生态峰会,在会上公布了双十一的骄人战绩,并就“互联网+旅游”展开广泛深入的探讨。双十一对旅游行业的标杆价值、平台模式引领旅游新生态的建立成为核心关注点。

双十一单日成交超15亿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在会上分享了一组双十一的交易数据:2015年阿里旅行双十一单日成交超15亿,其中出境游预订超80万件,酒店预订超86万间夜,国际机票售出超出30万张。当日有30余家成交超过千万的卖家,并产生2个亿级卖家。

广大“剁脚族”在双十一中表现出了强劲的购买力,在11月11日凌晨预售尾款开付后的3分钟,阿里旅行交易额即破1亿,13分钟后破2亿,当日早上9点20分时,已经追平2014年的双十一全天成交额。

这其中,出境游是当仁不让的大热门,美国、日本、韩国、台湾等目的地均有单件破万件成交的商品。

李少华认为,阿里旅行背靠阿里系完整的实物及虚拟电商生态体系,一年来充分发挥精准会员、旅游金融、云计算、营销平台、产业生态等优势,双十一的骄人战绩体现了阿里旅行在DT旅游时代的强劲竞争力。

但李少华也同时表示,这个数字不是阿里旅行一家的荣耀,而是整个旅游行业“互联网+”的里程碑。尼尔森的数据统计显示,双十一期间新浪微博的话题关注热点排名里,“天猫”不出所料地居榜首,“阿里旅行”超越其他实物电商品牌居第二位。虽然同属阿里系,但阿里旅行所代表的服务型消费的增长势头可见一斑。互联网热点行业从实物到服务,阿里旅行及整个旅游行业正担当此任。

旅游业的黄埔军校

阿里旅行今年的双十一,同样是一场全行业的狂欢,旅游行业各个类目的企业均悉数参加,从南航、国航、国泰等国内外航空公司,到开元、如家等酒店集团,有华侨城、西湖等知名景区,更有各地分布广泛的旅行社。

同时,更多掌握核心资源的商家加入今年的双十一,将有库存保证的一手旅游产品直接呈现给消费者。阿里旅行通过平台大数据整合,联合商家通过柔性化生产,满足了互联网时代大量的个性化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阿里旅行双十一诞生了2个单日交易破亿的商家:中青旅旗舰店和上海不夜城国旅专卖店。另外,上海众信国旅专营店和北京九州金源旅行社的销售额也达到了近9千万。

参与峰会的商家向记者表示,双十一是提升直销力度的契机,无论是对产品设计、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的打造,还是对会员吸纳、团队配合,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如此大流量的活动试炼,也有助于商家思考如何提升产品质量以及自身服务水平。

在广大商家的眼中,阿里旅行双十一已经成为旅游业的“黄埔军校”,无论是交易量还是自身运营能力,都能通过双十一有所得益。

其实,相比于不断突破的交易记录,双十一更重要地在于让线下企业看到了线上端的力量,也为其融合转型带来了参考标本与信心。

“互联网+”塑造旅游新生态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在演讲中表示,双十一并不仅仅是售卖产品,而是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资源方与平台串联所体现的初具规模的旅游生态链,这条生态链是一个企业群组,旅游业的每一个节点之间强强联合,共同运营整个产业。

在旅游新生态中,各方分工不同,商家负责提供优质资源产品,阿里旅行作为平台打通各方信息系统以及获取用户流量。这样不仅能更好地根据用户需求匹配产品,也能更好地解决酒店入住率、航企上座率等行业痛点。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中,阿里旅行在平台技术创新推动产品体验上也是马不停蹄。解决入住体验问题的“未来酒店”、先游玩再付款的“未来景区”、聚焦在机票售后服务标准化的“放心飞”,以及基于芝麻信用分的在线签证,和基于分享经济的“蜻蜓客”等,都与传统OTA的做法不同,不是在商品的层面买断资源控制渠道,而是通过底层的技术创新,将解决方案输出给平台上的商户,平台与商家联动,推动行业的变革。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在发言中表示,“互联网+”的旅游新生态,或将是继OTA模式之后,更为融洽和有发展潜力的一种力量。传统企业应该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线上的部分则要懂得借助阿里旅行成熟的平台积淀,获得丰富的用户积累和大数据支撑,以此提升自身的运营能力,与平台形成良好的互动,各取所需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

近期,在线旅游风云多变,竞争格局也有了很大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在线旅游的双极局面已经形成,火拼进入白热化,但李少华却表示,旅游行业的潜力远超过现在大家所探讨的范围,阿里旅行瞄准的不仅仅是在线旅游已经涉猎的10%,而是剩下90%的旅游市场。

 

阿里旅行2015年双十一TOP10卖家(以店铺首字母排序)

北京凤凰假期国旅

北京九州金源旅行社

春秋旅游旗舰店

上海不夜城国旅专卖店

深华旅游旗舰店

上海中宝国旅专营店

上海众信国旅专营店

万达·旅游

中国南方航空

中青旅旗舰店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购买决策时感知到这8种风险,则很难成交转化(0)
  2. 2023:  直播直播运营:直播间选品的底层逻辑(0)
  3. 2023: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设置本场主推商品(0)
  4. 2023:  抖音直播运营:产品卖点提炼技巧中的客户痛点把握(0)
  5. 2023:  抖音直播运营:主播间的违禁违规全掌握(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4771.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1月18日 下午5:46
下一篇 2015年11月18日 下午5:4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