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就快凉了!

1、好员工开始摆烂:鞭打快牛,人心涣散

马云说过,员工离职的真实原因无外乎两点,一是钱不到位,二是心里受委屈了。如果一个公司的好员工开始摆烂,原因也很简单,要么觉得努力不值得了,要么对公司已经不抱希望了。

公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就快凉了!


所有的分手,都是蓄谋已久,习惯优秀的快牛可以不和慢牛比,但他们不能忍受自己不知道为谁而战,为何而战,如果当快牛都开始自我退化、摆烂或者脱犁跑路,往往意味着公司出现了重大问题,甚至已经命悬一线了。

2、团队摆烂:组织内耗严重

由于种种原因,公司对外业务受阻,搞不定客户,拿不到订单,就只能把一股子“憋屈劲”用在内部,开始疯狂地“自省”和“检讨”,一会说公司的管理制度有问题,一会觉得员工的精神面貌不积极。于是乎开始各种制度改革,严抓考勤,搞全员KPI,就犹如还有半小时汇报一次工作内容的情况。

公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就快凉了!


3、管理层摆烂:“伪高管”横行

众所周知,伪高管最擅长的就是用忙碌掩饰无能,没有真才实学,不能输出成果,但却非常善于把形式感、仪式感拉满。各种例会、分享会、总结会,工作日报、周报、月报,琳琅满目,五花八门。还时不时找员工分别谈话,内容无外乎注水鸡汤,和一些不同程度的职场PUA话术。既耽误了员工的工作时间,又影响了大家的工作心情,基本毫无正面意义。

4、老板开始架空管理层

当下的管理层只能承担责任,不给权利。鼓励公司员工跨级汇报(告状),跨级别管理员工,所谓的学华为,有事管理层来背锅,有功全是老板的。

所以,如果公司有以上几种情况任意一种的,那么为了更好的个人发展,就想要提前做好准备了,如果有多种情况的话加上自身薪水在行业内处于一般水平的,则想要加快离开的步伐。这年头不存在和公司共存亡的事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页纸搞定项目管理及操作步骤(0)
  2. 2023:  一文读懂腾讯的组织架构(0)
  3. 2022:  搭建商业运营知识体系书单:商业模式16本(0)
  4. 2022:  2021抖音数据报告(完整版)(0)
  5. 2022:  启示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000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1月6日
下一篇 2016年11月1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