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农村互联网是10年大机会

[摘要]移动互联网的第一轮跑马圈地已经结束,但未来十年依然是中国创业的黄金十年。

雷军:农村互联网是10年大机会

11月6日消息,小米CEO雷军(微博)今日在财新年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的第一轮跑马圈地已经结束,但未来十年依然是中国创业的黄金十年。

今年中国互联网出现了4个并购案,分别是滴滴快的合并、58赶集合并、美团点评合并、携程去哪儿合并,这让很多创业者感到忧虑,担心中国互联网出现寡头垄断,抑制创新。

对此,雷军表示,这是中国企业包括创业者、企业家观念的一种进步。合并能够提高效率,减少社会资源的浪费,减少恶性的竞争,使市场秩序得以优化。

雷军认为,不要担心中国互联网出现寡头经济,而是要关注怎么强化对不公平竞争的管控,维持市场的秩序。大不是错,错在利用大来进行不公平竞争,这才是需要管控的对象。

对于初创企业融资,雷军称,初创企业估值高并不一定是好事,估值越高,投资人的要求就越高,在董事会、公司里就会施加很多的压力,隐含的风险就会越高。

雷军称,移动互联网第一轮跑马圈地已结束,但真正的移动互联网对全社会的影响才刚刚开始。他认为,未来十年依然是中国创业的黄金十年。

雷军认为,“互联网+”仍处在开始阶段,还有非常多的机会。而未来十年的风口,有两个方向:农村互联网和企业应用。十年之内,会产生一大批百亿美金市值的农村互联网公司。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大厂公积金缴纳比例一览,12%已是王者(0)
  2. 2020:  工作高效的人都有这些习惯(0)
  3. 2020:  4个步骤,让用户更好地生产内容(0)
  4. 2020:  一个增长产品经理浅谈用户增长是什么?(0)
  5. 2020:  一直被剁手:你给双11账单,我给你赚钱指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68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7日 下午2:26
下一篇 2015年11月7日 下午2:4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