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路易斯:永远都不要吃屎。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乔治路易斯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有天分、作品最多的艺术指导了。然而,他生性叛逆,轻蔑规则,无视权威。他的作品奇特眩目、出人意料。他大声咆哮:“广告要成科学,我就能做女人了。”

乔治路易斯:永远都不要吃屎。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51:在你向那些大企业的大金主们阐述想法时,如果超过3句,那就不是一个Big Idea!

三句话之后,人们注意力就转移了。

乔治路易斯:永远都不要吃屎。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52: 如果你的创意足够棒,那你就可以带着客户去期待那些他不敢期待的事情!

当我说我可以连哄带骗地找来15位炙手可热的运动员,让他们出现在ESPN(24小时连续播出的收费频道)的Your Face广告里时,他们的老板听罢大笑不止。1992年的时候,ESPN在大家心里还是一个比较不成气候的体育节目。为了让那些体育迷知道ESPN是在体育频道里占有明显优势的,我去找到了他们的老板,告诉他们,他们需要做一个让人终生难忘的广告——就是我上面阐述的那个创意。

“路易斯,没有五万美元,你说那些人肯定没人一个愿意接这活儿”,他咆哮道。

但我成功地把那些大明星都给哄过来了,就因为我明白两件他们不明白的事儿:ESPN绝对有实力成为行业巨头…以及,那些明星都想出现在我的广告里。

结果这个案例作为扭转公司形象的案例,上了哈弗商学院案例研究。ESPN的广告位全部售罄,也从人们的最差选择成为了第一选择,甚至排在ABC, CBS甚至NBC前面。然后他们把这个创意同样被放到了ESPN杂志和周边产品上,这个曾经被他们老板认为是痴人说梦的创意。如果有必要,你要拉着你的客户去实现市场突破。

乔治路易斯:永远都不要吃屎。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53: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1963年11月22日,听到肯尼迪遇刺的噩耗之后,我们立刻叫停所有客户的电视广告。这位总统的情况尚不确定,广播电视网也还没有发布任何广告禁令,但我们的客户仍旧同意了彼时并不是播放广告的好时机。但一位负责国家航空的客户人员告诉我,J. Dan Brock这位客户并不想叫停他们的广告。他在电话里,用浓重的南方口音慢吞吞地说:“我觉得你们这帮纽约小伙子,是不是把这事儿搞得太严重了。”我立马抢过电话说,“不好意思Dan, 你是不是还没听说总统刚遭到枪击了!” “妈的,路易斯” Brock说道,“他死了!靠,我们是在庆祝!”

“Hey, Dan”我用我的纽约腔回敬他 “去你X的吧!”,然后怒挂电话并取消了他们所有的电视广告。第二天早上(简直是一个大惊喜),J.Dan Brock就把我们给炒了。 一个完美的摆脱。当我们被炒了的事情上了新闻时,我们都非常自豪我们当时做了那样的决定。

绝不,也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乔治路易斯:永远都不要吃屎。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54:永远都不要吃屎。(如果它看起来像屎,闻起来像屎,吃起来也像屎…那它就是屎)

如果你在一段关系里(和你老板,你上司,你的合作伙伴或者客户)然后你觉得你不断地被利用/滥用,承认吧——你在吃屎。如果没有将其结束的勇气,你永远都不会做出伟大的作品。赶紧拉倒吧。

55:用真理让那些大人物保持诚实。

亚拉伯罕林肯说,‘在我们需要保护的事情前保持沉默,是懦夫的行为。’作为创意工作者,我们工作里最棒的部分就是用文化的武器去做一个煽动者,去对抗所有类型的权威,甚至神。加入我们创意的阵营吧,我们对会格外关照那些商业大亨,贪污者,那些‘得势者’,法庭,政治家,华尔街那些葛朗台们,从剥夺穷人的人们,以及任何对钱财和权力的腐败。

Bob Dylan曾经用著名歌曲<Master Of War>形容了这一切:

‘当死亡临近时,他会把你赚的所有钱作为过路费带走,但无论多少钱,都买不回你的灵魂。’

乔治路易斯:永远都不要吃屎。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56:哭不管用!

客户一定会很挑剔,一遍又一遍砍掉你的创意,他会说你做的不好,但他不会阻止你去做好。你可以用更好的作品回击,或者干脆找个更好的客户。所以别再为了客户不识货和那些躺在文件夹里的创意哀嚎。我认为,没有被卖出去的创意,就是不够好。衡量人类成就的准确方式是看她/他做过什么。在我的人生里,我没法想象比酸葡萄更糟的味道了。所以,别哭了!在广阔的创意生涯中,你要决定你自己的命运以及你去创作什么。

57:别总期待着客户表扬你。

1964年,我一直在‘骚扰’一个客户,他叫Joe Baum(我们曾一起在纽约弄过餐厅)。我劝他拿下洛克菲勒中心那个叫Holland House的餐厅,那个每天中午只有六个老太太会去吃沙拉的地方。两年间,Joe一直在跟我说,这地方位置不好。它距离那个著名的滑冰场只有一个街区,我觉得这条孤独的街道在日落之后,若有个爱尔兰酒吧在街道尽头,简直再适合不过。“路易斯”,他仍旧坚持道,“你广告做得很牛逼,但你对餐饮行业一无所知。这个地段不行!”

最终,为了让我闭嘴,他(Joe Baum)还是盘下了这个地方,在两个月内,我们将它打造成“查理欧的酒吧&烧烤&酒吧”(查理欧是个虚构的人物)。从开业那一刻而起,酒吧就成为了酒的天堂。我说服了罗伯特肯尼迪(总统的弟弟)去帮我在参议院个给这个好地方美言几句。并在电视上,制造了“著名的查理欧已经有40年历史”这个舆论。所以不久之后,我就期盼着客户能表扬我几句。“查理欧是个金矿啊,是吧Joe?”我问Baum. “当然了乔治,”他非常正经地说道,“这地理位置太棒了!”

58:你如果觉得受众很傻,那你这辈子就只能做愚蠢的作品。

其实人们很聪明(一个被大部分广告公司所认同的极少数事实之一)。当其他广告公司的大佬们以那种自以为高人一等、把别人当傻子的口吻说话时,我就会气恼得听都听不下去。他们永不停歇地重复人们都是傻子这个概念。相信我,如果你觉得受众很傻,你这一辈子也就只配做出‘傻’的作品。相反,我觉得人们对广告都很有理解力。他们脑子里似乎有个芯片,这个芯片会快速地以营销的语境播放电视广告,所以他们的对广告的判断敏捷而迅速。他们绝对能get到你的Big Idea. 而且,当这个创意的信息足够强烈、表现手法很有力(不管是文字还是图像),尤其是以一种人性化、温暖的方式呈现时,人们总是可以对你的创意给予回应。你要是不信我上面说的话,那你一辈子也做不出好作品来。

乔治路易斯:永远都不要吃屎。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59:“音符太多了,亲爱的莫扎特,这太好听了但我们听不懂。”——约瑟夫二世

我服务过很多很强硬的客户。从某种程度来说,我甚至会享受服务那些仁慈的暴君的过程——因为我一般都能说服他们买我的创意(有时说服他们的也许不是我的作品,而是我的勇气)。我也有过几次惊人的误判——误认为我服务的企业家是个有种有激情的人。当我发现我完全错了,并且伟大的作品可能被一个装聋作哑的官僚主义者给毁了的时候,我会(礼貌地)走开。Big Idea在任何创意领域都应该呈献给有想象力和远见的客户——那些能够慧眼识珠并愿意去哺育这个创意的人。

别再为了那些(不懂音乐)的约瑟夫大帝们浪费时间了。

乔治路易斯:永远都不要吃屎。永远,永远不要为坏人工作。

60:伍迪艾伦说得对,80%的成功来自出席。

1962年的时候,我在纽约新成立的创意公司,被两个远在芝加哥桂格麦片公司的大老板看上了。他们当时正在选择代理公司,尽管他们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即只使用他们当地的代理公司,但他们还是把我在纽约的Papert Koenig Lois公司作为备选之一。

他们想换代理公司已经不是秘密——相比于之前的传统‘营销’公司,他们更倾向于我们这种瞄准广告创意革命的公司。两天之后,他们二位在芝加哥时间早上9点(纽约早10点)给我们打电话说,他们正处在痛苦的决定阶段,但他们认为不得不雇佣一家在芝加哥本地的公司了,因为他们有可能随时需要和代理公司开会,就这点来说,纽约毕竟太远了。挂了电话,我和我的两位合伙人互相看着彼此,脑子飞快地转着,然后我们不约而同地说,“来吧,咱们现在飞奔到机场,在他们吃完午饭之前到达他们办公室!”于是我们半小时之内到了机场,两个半小时飞到了芝加哥,并飞速跳上出租车,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到达了他们的办公室。半小时后,当他们吃完午饭回来,看到我们坐在他们沙发上悠闲地翻着杂志,他们惊讶得仿佛一根羽毛就能将他们击倒。在惊讶和赞赏中,他们就给了我们广告代理权。

脚踏实地好好想想,把该干的事儿干好,让你客户的不仅爱上你的作品,而且还有你的态度——大胆、迅猛、肆无忌惮的态度。

消息源:公众号【老金扯谈】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淘宝更新,新触达通道-淘宝订阅号消息来啦(0)
  2. 2022:  华为手机怎么设置初一十五提醒(0)
  3. 2022:  积分抵现与兑换的两种区别(0)
  4. 2022:  售前揭秘:如何利用话术模板促进成交(0)
  5. 2022:  客服干货:手把手教你快捷回复(0)

原创文章,作者:梅花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0729.html

(0)
梅花网梅花网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8月18日 下午1:39
下一篇 2015年8月18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