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豆瓣收购的抓虾也要停止服务了

抓虾的告别信

好久不见,最近可好?转眼已经是2015,抓虾也到了要告别的时候了。抓虾将在2015年8月20日正式关闭,请在此日期前备份你的订阅数据哦。很感谢有你陪伴的那些日子,希望你越来越开心。

被豆瓣收购的抓虾也要停止服务了
被豆瓣收购的抓虾也要停止服务了

备份订阅数据的方法:登录抓虾,点击右上角的“工具”,在工具页面选择“OPML”,然后点击“点这里导出你的频道列表”,即可保存为“.OPML”结尾的频道列表文件。你可以在其他RSS阅读器中导入此文件,继续阅读你订阅的博客。此文件也可以用文本编辑器(记事本、Word等)打开,里面有详细的博客网址、名称等信息。

被豆瓣收购的抓虾也要停止服务了
被豆瓣收购的抓虾也要停止服务了

关于抓虾

在抓虾
在抓虾,我们希望能给你的,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
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一段精彩人生的开始。
我们是谁?
1.关于虾米们
虾米 =(土鳖 + 海龟 + 海鳖)
我们曾工作于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和开发中心,
开发和运营过每天有上亿次网页访问的系统,
也带领过大规模团队。
我们热爱技术,追求创新,喜爱清新的感受。
我们也热诚地欢迎优秀的你加入我们。
2.抓虾创始人
1)徐易容
抓虾网共同创始人。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后留学美国,在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获得硕士学位。
受聘于世界著名的IBM阿莫顿研究中心,在互联网、数据挖掘、数据管理领域创造了多项新技术,在三年里,申请了5项专利,共同发表了10篇国际优秀论文。他于2003年回到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主持架构师委员会,引导2500多名工程师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文化,同时负责开拓IBM大中华区的电子标签解决方案和客户业务。
徐易容在2005年底创建抓虾,专注于”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阅读博客和新闻”。
2)谌振宇
抓虾网共同创始人。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
在创建抓虾前,谌振宇曾任百度公司的高级技术经理,负责每天上亿次访问的网页搜索服务,该搜索服务集群,由上千台的服务器组成。作为少数完整经历了百度创业过程的工程师,谌振宇在设计与架构快速稳定的大规模网站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经验。同时,身为一名高级经理,谌先生也积累了丰富的人才管理与交流方面的技能。
3.虾米们的工作理念:
快乐——自由的工作时间,直接的交流方式,用最舒适的姿态工作。
开放——任何一个idea都可以提出,并得到实验,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发展方向。
高效——工作的时候高效的工作,娱乐的时候高效娱乐,在抓虾,每一天都要很开心。
创新——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每天的抓虾都是新的。
用户万岁——我们的每一项努力,都关系着无数用户的直观体验。满足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信条。

相关阅读:

抓虾网可能快要倒闭了(2009年3月10日)

据网易科技报道,网易科技从可靠渠道获悉,国内RSS订阅的代表网站抓虾网已陷入经营危机,目前已有大量核心人员流失,并停止内容升级。

据了解,抓虾网的核心程序人员已出现大量流失,并且网站已停止进行内容升级,仅有少量员工负责简单的技术维护工作。此前,曾有传闻称受金融海啸影响,抓虾网已倒闭,但据网易科技了解,这一传闻并不属实。目前抓虾网内有2至3名员工负责网站的日常运营,同时该网站的两名创始人徐易容与谌振宇仍在公司上班。有接近抓虾网的人士透露,是否关闭网站,主要取决于创始人是否打算放弃。对方称,尽管抓虾网的风险投资商联创策源已对该网站停止投入,但凭借两名联合创始人的资金实力,维持生存应该没有问题。

“可能现在他们要考虑一下未来的发展方向了。重点不是抓虾网是否要关闭,而是他们未来会如何突破,毕竟RSS订阅现在来看还是太小众了,我相信如果他们找到一个好的方向,这次就算失败也是很好的经验。”该人士认为,抓虾网两名创始人徐易容与谌振宇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创业者,即使进行再创业,仍会被投资者看好,并且通过抓虾网的运营,两人已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

目前抓虾的用户其实并不少,可惜在线阅读器实在是缺少商业模式,免费的Google Reader又在大量蚕食这个市场,抓虾和Google Reader的这种直接竞争的确很吃力,现在外部环境也不好,金融危机已经逐渐开始蔓延,一直亏损下去也不是长久之计,不过,如果抓虾目前也有不少忠实用户,就这么放弃也挺可惜的,国内创业能发展到这么多的用户和影响力也很不容易啊,只留少数人员维护也可以坚持一段时间。

抓虾于2009年上旬,被豆瓣网收购。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企业如何搭建矩阵内容,才能真正实现目的?(0)
  2. 2023:  阿里云“通义千问”开源,可免费商用(0)
  3. 2022:  前美团COO干嘉伟:怎样定目标,是一个关乎生死的问题(0)
  4. 2022:  读书笔记|从零开始做运营(入门篇)(0)
  5. 2022:  融资超4亿,这个“小众”美瞳品牌如何做年轻人生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891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8月6日 上午8:45
下一篇 2015年8月6日 上午9:3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