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Ipsos:调查显示2015年Apple Watch美国销售量达1500万块

A customer looks over an Apple Watch in Palo Alto4月16日,路透与益普索(Ipsos)进行的联合调查显示,约6%美国成年人计划购买苹果首款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智能手表,其中男性用户购买该产品的可能性为女性用户的两倍多。

Apple Watch是蒂姆•库克(Tim Cook)接管苹果后所推出的首款重要产品,苹果称该产品兼具了时尚和高科技元素。调查称,Apple Watch吸引了9%的美国成年男性用户,而在美国成年女性用户中获得青睐的比例则低于4%。

Apple Watch在上周开始接受预订,而益普索的这份调查是在4月8日至14日期间对美国1829名成年人展开的。该调查的可信度为正负2.6个百分点。

若基于2014年美国人口普查数据,在不计入青少年人口的情况下,这意味着Apple Watch的潜在销售量约为1500万块。不过,前提是在调查时表示有意愿购买的消费者付出真正的行动。

华尔街对Apple Watch今年全球销售的预期差异很大,在1000万块至3200万块之间浮动。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师范•巴克(Van Baker)称,路透社的调查结果表明,“相当高比例”的美国人有意购买Apple Watch。

巴克表示,即使实际数据接近这一调查结果,也将会给苹果带来利好。

总体而言,对Apple Watch无感的受访者比例要明显高于有兴趣购买的用户。调查显示,18%被调查者称其对Apple Watch“非常”或“有些”感兴趣,而相比之下76%称其没有兴趣。

此外,年龄段在18到28岁之间的受访者对Apple Watch最有好感,感兴趣的比重占到34%,这一人群给Apple Watch的“酷系数”也是最高的,为53%,相比之下整体受访者给出的“酷系数”为42%。

Apple Watch在4月10日开始接受预订,人们纷纷前去苹果零售店试戴该产品,而真正的发售日期要等到4月24日。据报道,苹果官网上的预订量已经超过库存,供不应求,很多消费者至少还需要等待一个月的时间。

一名37岁的美国男子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几乎拥有苹果所有的产品,他称给自己预订了一款基本Sport版Apple Watch,并给妻子预订了一款中端版作为母亲节的礼物。

至今苹果方面尚未给出Apple Watch确切预订数量,但苹果CEO库克形容销量非常棒。来自购物数据公司Slice Intelligence以及券商Cowen and Co的数据称,Apple Watch在美首日预订量约为100万块。

三星电子、索尼以及LG均在苹果之前发布了智能手表,大多数使用的是谷歌公司研发的软件。不过,三家企业均未给出具体的销售数据,但独立研究机构Smartwatch Group称,去年全球智能手表销量为680万块,三星产品的销量为120万块。

Apple Watch基本Sport版起售价为349美元,高端版的售价则高达1.7万美元,该产品可以与iPhone配合使用,提供查收电子邮件、听音乐和拨打电话等功能。从业界人士的测评来看,对其样式整体评价积极,但电池续航能力和应用加载较慢等方面存在不足。

Gartner分析师巴克认为很多潜在购买者还在观望,他们可能会选择购买下一代Apple Watch,而这一产品的上市日期可能会是明年。

巴克说:“我们可能看到消费者目前兴致很高。苹果将在相对短的时间里售出几百万块Apple Watch,但随后的行情可能将平缓下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ChatGPT横空出世,对UP主来说是威胁吗?(0)
  2. 2023:  2023年快手电商38节数据报告(0)
  3. 2023:  “鲜花杯”全网刷屏,谁在为浪漫买单?小红书用户画像揭晓(0)
  4. 2023:  这是一份B站竞品调研分析指南,请查收!(0)
  5. 2023:  恰饭能有多火?200w投币、76%互动率引爆B站(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229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17日 上午9:21
下一篇 2015年4月17日 上午9:3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