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Applications:2015年3月Windows 10预览版市场占比为0.09%

13 岁的 Windows XP 会活过 Windows 10 吗?

当 Windows 8 、Windows 8.1 更新时,有多少人又默默地装回了老系统?从数字看还真不少。

尽管去年 4 月,微软已经停止更新 Windows XP,但根据  Net Applications 统计数据,全球市场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中 Windows XP 占到 16.94% ,是第二大的市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是 Windows 7 ,达到 58.04 %,同样不是最新的 Windows 8.1。而这款最新的系统只占到 10.55%。另外,3 月刚刚发布的 Windows 10 预览版有 0.09% 的用户。

cbfee9359b79

还有这么多人用 Windows XP,作为微软的芯片供应商,英特尔也被坑了。 3 月英特尔调低了下个季度的收入预期,原因之一就是微软新系统吸引力不足,还有很多人守着旧电脑和 Windows XP 的组合。本来 PC 机的市场需求就被大屏手机和平板电脑挤占了一部分,新系统还不好用,消费者越发不想买了。

这部分 Windows XP 的坚实用户主要来自中国。Windows XP 在微软官方停止更新之后,国内不少做杀毒软件的公司跑出来为它撑腰:XP 的安全,我包了。于是,根据百度统计,你看到中国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是这样的。

9770085ee3de

Windows XP 还存在于近 50% 的电脑上,而大部分来自企业用户。某地方税务系统的工作人员告诉《好奇心日报》,“单位还是 XP 系统多,只有重要岗位才会配 Win 7 系统。” 这可能是普遍情况。

看来 Windows 10 能从 Windows 7 直接免费升级的推广手段,到了中国可能需要换一换。

这个夏天 Windows 10 就要来了。而终年 13 岁的 Windows XP 不知道还要诈尸多久?

自 好奇心日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抖音代运营方案.pptx(0)
  2. 2023:  腾讯职级与薪资体系(0)
  3. 2023:  平庸与杰出的区别:有效的思维模型(0)
  4. 2023:  给中层管理者的三个建议(0)
  5. 2022:  知识创造的SECI螺旋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97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8日 上午10:44
下一篇 2015年4月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