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Snapchat:1个用户1个季度贡献0.9美元收入

Snapchat是一款有趣好玩的应用,在欧美国家颇受年轻用户欢迎,其功能亮点主要是阅后即焚,以及丰富好玩的滤镜,公司称自己为相机公司。凭借功能和玩法的创新,Snapchat毫无疑问是年轻的社交独角兽,而其尤其吸引大家关注的snapchat吸引了数亿的年轻用户,而且成功从一款工具产品转变为具有一定社交属性的应用。高位买Snapchat股票的投资者也期待着有一天Snapchat能够颠覆Facebook成为全民社交巨头。

那么Snapchat的用户增长究竟如何?根据2017年1季度Snap公司的财报,Snapchat的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66亿人,每天发送的Snaps(小视频)数量高达30亿个,人均18条,而去年3季度为25亿次。

数据解读Snapchat:1个用户1个季度贡献0.9美元收入

Snap的用户主要分布在欧美,其中美国市场日活跃用户为7,100万人,占43%;欧洲市场为5500万人,占33%;其他市场为4000万人,占24%。

欧美市场目前也是Snap的主要收入来源,根据公司的财报,1季度,美国市场的营收占比为86%,达到1.29亿美元,欧洲和其他市场对营收的贡献分别为9%和5%。

数据解读Snapchat:1个用户1个季度贡献0.9美元收入

营收份额跟用户份额不一样说明不同地区市场的用户商业价值不一样,全球平均来看,Snap每个季度能够从用户每个用户身上赚到0.9美元,其中美国市场每个用户可以赚到1.81美元,欧洲市场为0.24美元,其他市场则为0.19美元。相比之下Facebook在1季度平均能从每个用户身上赚到4.07美元,是Snap的4.5倍。美加市场Facebook则能从单个用户身上赚到16.46美元,是Snap的近9倍。Snap人均收入贡献低于Facebook说明未来成长空间大,也说明Snap的变现水平与Facebook存在差距。

数据解读Snapchat:1个用户1个季度贡献0.9美元收入

由于Snap的视频业务是烧带宽的业务,为了服务用户,Snap在1季度平均在每个用户上所花费的成本为0.6美元。

数据解读Snapchat:1个用户1个季度贡献0.9美元收入

Facebook认识到Snap的威胁后,已经开始激进开发自己的相机滤镜功能,Facebook高调地成为AR相机,同时FB也在各款旗舰应用中增加了类似“我的故事”那样的短视频分享功能,以此来狙击Snap的崛起,Snap是要被活生生压垮还是可以逆势崛起呢?就如同国内社交创业者要思考的问题一样,如果腾讯做了你会怎么办?Snap面临的问题是Facebook做了,你将怎么办?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520告白日!小红书关键词热度查询,今年的心动密码是什么?(0)
  2. 2023:  视频号+社群裂变3大玩法,助力商家高效增长(0)
  3. 2023:  办公室电脑常用技巧:桌面待办管理告别低效忙碌(0)
  4. 2023:  冲刺618:新品变爆品,品牌如何提炼差异化卖点?(0)
  5. 2023:  小红书数据调研分析!喜茶新联名,这次怎么样?(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484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18日 下午1:46
下一篇 2017年5月18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